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行走,阅读广州 ——与全民阅读来一场书香之旅

资讯 TOM    2019-10-12 11:55

一台身着“文化行走 阅读广州”字样的双层观光巴士,穿梭在羊城各大地标,像一个充满着灵感的画家,勾勒着羊城文化的轮廓。

文化行走,阅读广州 ——与全民阅读来一场书香之旅

2019年10月11日,“文化行走 阅读广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70城联读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双城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受到韬奋基金会、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的特别指导。

联读活动共分8期展开,将延续至11月中旬。届时,将有300余位市民参与到这场全民阅读的“书香之旅”中,为祖国70华诞喝彩。

依文化地标 勾勒阅读地图

广州塔、省博物馆、镇海楼、陈家祠、农讲所、烈士陵园……主办方通过“文化行走 阅读广州”主题城市观光巴士,将这些耳熟能详的城市地标串联为“城市中轴”、“千年古城”、“红色文化”三条阅读路线,深入挖掘广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前沿地、岭南文化中心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增进市民对广州城市精神和时代先锋作用的了解和认知。

文化行走,阅读广州 ——与全民阅读来一场书香之旅

邀城市领读 讲述广州故事

每一期活动都将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及书香羊城阅读推广大使担任城市“领读人”,带领市民在城市穿梭间、在名胜饱览中,阅读广州故事,感受文化脉动。

文化行走,阅读广州 ——与全民阅读来一场书香之旅

此外,“领读人”还会根据自己所在的线路向参与市民推荐精品书单,将阅读与行走深入融合,真正做到一路书香,一路风景,一路收获。

创新全民阅读 献礼祖国华诞

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将阅读与文化之旅相结合,实现跨界合作,这是广州全民阅读深入推广的一次探索尝试,也是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创新之举。

文化行走,阅读广州 ——与全民阅读来一场书香之旅

据了解,该活动是广州全民阅读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活动的一部分。整个10月,包括广州购书中心、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下属各门店,均开启国庆主题书展,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快闪、分享、演讲等系列主题活动,让阅读无处不在,让阅读深入人心,让阅读洋溢花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