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立教育:天立学子,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资讯 TOM    2019-10-12 16:06

历史突破,广元天立牟子立同学喜获全国化学竞赛一等奖!

9月7日,倍受全国教育业界高度关注的2019年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在全国统一举行,约有7万高中学生参加了这一重要赛事。10月10日,中国化学会公布了初赛一等奖全部获奖名单,四川省本次获奖人数共有73人,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化学金牌教练李洋博士辅导的高三应届牟子立同学荣登此列,摘得我校建校以来五大学科竞赛首个全国一等奖,为我校高中学科竞赛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特向牟子立同学和李洋博士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师生隆重报喜!

天立教育:天立学子,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中国化学会“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是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选拔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参加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获一等奖的学生不超过总人数的1%,可获得大学保送生资格。

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自2015年8月建校以来,为了能让更多高中学子能有更多机会升入清华、北大等全国著名高校,一直坚持把“多向多维培养,多元多途成才”作为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和备战高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加大投入,积极引进竞赛教练;二是科学管理,组建学生竞赛梯队;三是联姻名校,助力学生多元化发展;四是多点出击,拓宽自主招生通道;五是着眼未来,着力竞赛一体化建设。通过四年多的尝试和努力,目前,学校以五大学科奥赛、自主招生、高校夏令营和冬令营、艺体特长生、大学先修课程为支撑的多元升学渠道已经形成。

2018年、2019年,学校两届高三毕业班就有多人通过清华“领军计划”“自强计划”和北大“博雅计划”“筑梦计划”,有60余人获得清华、北大、浙大、人大、中国政法、哈工大等著名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获得初审通过率和人数位居全市前列。

本次大赛牟子立同学优异成绩的取得,在为母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为他获取到了北京大学“2019年优秀中学生化学金秋营”、清华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诚志化学体验营”报名资格,为他最终圆梦清华、北大等全国顶尖高校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