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徐秀贤:用产业数字化和零售智能化推动家电行业新变革

资讯 TOM    2019-10-24 10:22

 

汇通达徐秀贤:用产业数字化和零售智能化推动家电行业新变革

10月16日,2019中国家电高峰论坛在南京紫清湖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智慧领航、相融共生”,就此议题,江苏家电协会会长、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作开场主题演讲《主动求变·携手共赢——产业互联网时代下的家电发展之路》,与参会嘉宾分析了新的时代背景下,家电行业面临的行业挑战及变革之路。与会者普遍认为,在新消费和新技术的推动下,家电行业正在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未来的发展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必须探索实践新的发展战略和路径。

家电行业是是中国制造业的代表行业,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从品牌享誉全球的格力、美的、海尔,到本土家喻户晓的TCL、长虹、海信、小天鹅等,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和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消费趋势产生了新变化,家电行业正在拥抱变化、主动创新,积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走在时代变革的最前沿。

传统家电行业亟待向互联网+转型升级

当下家电行业发展面临诸多痛点,如产需失真、零和博弈;发展不良。有观察人士指出其背后的深层原因,传统家电行业生产部门的制造信息系统和业务部门的市场信息系统没有有效连接,传统家电企业只能以产定销,而互联网时代的消费需求日趋个性化和定制化,导致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匹配度下降。家电企业在产品层面作创新,推出各种智能家电产品,仅是浅层次转型升级,并不能打通需求信息和生产信息之间的断层。唯有家电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协同,真正围绕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以销定产,用智能产品、柔性制造、云工厂、反向定制等产业互联网层面的创新,才能在存量市场中挖掘出新的增量价值。

以消费者为核心,构建数字化价值链

汇通达徐秀贤:用产业数字化和零售智能化推动家电行业新变革

徐秀贤认为未来家电行业具有三大变化:第一,消费者主权,未来一定是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喜好为导向来调整产品的方向;第二,命运共同体,产业的各个参与方要在相互分工的基础上,相互协同、相互赋能和相互创造,形成共生型产业价值链。第三,全产业链数字化,今后要让整个产业链以消费者大数据为核心,实现需求端、渠道端、制造端的高度协同。为了适应这些变化,家电行业要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零售化、营销社群化等方面的建设:建设端到端全链路的产业数字化建设,精准的帮助顾客满足需求、创造需求的同时,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能互相协同,产生效率;第二,零售智能化建设,通过新零售的技术手段和方法能够了解顾客、满足顾客需求,同时用新零售的技术深度的服务顾客。第三,做营销的社群化,为顾客提供有深度、丰富的内容,从有温度的互动到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

汇通达的融合、赋能与数字化实践

汇通达徐秀贤:用产业数字化和零售智能化推动家电行业新变革

汇通达作为专注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平台,用“共生”的逻辑,首创了中国领先的农村全产业链商业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以乡镇夫妻老婆店为核心,以技术为手段、以平台为支点、无缝链接城乡,并基于平台为乡镇零售店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商品、技术、服务等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汇通达聚焦产业互联网和智能零售两大领域,一方面通过智能零售的商业数字化落地,深度整合赋能农村夫妻店;另一方面在技术、组织和资源三个方面,为上下游企业品牌商带来渠道、组织、技术、产品、价值的升级,进而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今天,企业如果想在整个战略中具有成长性,并不是看你能与谁竞争,而是看你能与谁共生。你只有与别人共生,才可以创造出非常多新的生长空间。”他希望家电行业面对新的发展趋势,能够携手创新变革,积极拥抱变化,谋求共存、共生与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