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19-10-24 15:21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圆满结束,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33个省(区、市)共报名60.67万人,人数再创新高。

2019年10月13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圆满结束,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192个考区、380个考点、5085个考场同时举行,25万余名考生参考。今年主观题考试首次实行全面机考的方式,参加机考的考生占比近90%。同时,也在一些地方保留了纸笔考试,适应和方便部分考生的特殊需要。

作为国内领先的考试评价、教育测评及教育大数据公司,海云天科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丰富的实施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力量,继圆满完成2018年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后,再次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保驾护航。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法律乃治国重器。执政兴国、社会发展、百姓福祉都离不开法治的保障,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更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而作为一年一度为国家遴选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的“天下第一考”,“法考”当仁不让地肩负起了选拔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的重任。作为“法考”智能机考系统的提供商,海云天科技深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工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选拔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做出贡献,以圆满完成“法考”技术服务保障任务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公司成立了由刘彦总裁挂帅的法考技术服务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完善方案、细化流程,严格执行司法部有关考试工作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要求,对所有参与项目人员进行多次针对性集中培训与考核,切实落实百分百培训、百分百考核通过、百分百持证上岗的工作要求,通过项目全程管控与监查机制,全面强化考试安全管理,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司法部“九个百分百”要求,为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创新引领 精益求精

作为国内领先、实力雄厚的考试技术服务提供商,海云天科技率先在全国实施大规模智能机考项目,每年交付的全国性大规模智能机考项目多达十余个,考生人数超过300万,科次数超过700万。为了使智能机考系统更加符合“法考”的需要,在司法部的指导下,公司组织资深专业技术团队,打造了考试全流程在线网络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能考试系统,全面满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对考试系统开发、考点机位服务、考试实施和考务组织、考务安全等多方面的需求。在2018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面实施机考的首考之年,面对全国303个考区、60.4万考生、10748个考场同时开考这一史无前例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一人不少、无一错误”的奇迹,用卓越的成就在世界考试史上浓墨重彩的记录下一笔。

今年再度被委以重任后,为一步提高考试软件的稳定性与易用性,海云天科技结合去年的考试经验,对考试软件进行了改进优化;自主研发的考试运营支撑系统,可实时监控各关键环节的进程情况,及时准确定位问题及处理,通过信息化、移动化的技术手段助力考试的管理工作,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与此同时,根据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的视频巡查服务需求,为全国多省多个考区的考点学校提供远程视频巡查服务,负责安装调试超过8,000个视频巡查设备,确保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与司法部、省司法厅联网实行远程实时视频巡查,做到实时调取各考点考场监控画面和声音,实时对各考点进行应急指挥,并积极做好每个考场的监控视频录制存储,保证能实现回查。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到江西省赣南师范大学巡考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连线司法部指挥中心,听取法考情况汇报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在司法部指挥中心对全国考区进行视频巡察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到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巡考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司法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蔡建华(左一)、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左二)与海云天科技董事长游忠惠(右一)在深圳考区巡考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司法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蔡建华(左六)、广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张刚(右六)、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左五)等领导一行与海云天科技董事长游忠惠(右五)在深圳考区现场合影

大功告成 不辱使命

9月1日下午,随着全国最后一名考生答题数据上传成功,海云天考试监控平台呈现一片绿色,宣告着2019年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圆满落下帷幕。“2019年山东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结束”、“贵州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圆满落幕”、“青海考区国家统一法考客观题考试顺利结束”、“安徽省2019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圆满收官”、“新疆自治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圆满结束”……一篇篇欢欣鼓舞的新闻报道陆续从全国各省(区、市)发出,犹如一封封“前线”捷报,振奋人心。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海云天部分法考项目组成员的定位点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60万+考生100%完成考试时的海云天考试监控平台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部分锦旗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海云天智能机考系统为“法考”保驾护航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部分感谢信

对于全国各地司法考试机构和管理部门的信任与肯定,公司上下深感鼓舞!作为一家维护国家考试公平公正,护航国家人才选拔,成就优秀人才梦想,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国家使命的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将抓住深圳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机遇,更加专注于考试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创新,参与更多国家人才战略选拔考试项目,为公平公正选拔高素质人才“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