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击|1024开发者节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将被载入史册

资讯 TOM    2019-10-24 16:10

10月24日,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开发者节以“AI前进·拼世界”为主题,旨在用最新最全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促进跨行业链接、多领域碰撞、新技术升级,以科技之光、生态之念,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打造全域A.I.新世界。作为最活跃的人工智能大会,仅上午到场人数就达1.2万。在此次大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将因解决人类刚需而被载入史册。”

直击|1024开发者节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将被载入史册

随着科技和大数据的不断发展,2019年开始进入到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落地元年,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应用的落地期。为抓紧这一机遇,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目前已经从之前一直致力于技术的研发,正逐渐转向致力于产品应用的落地。在此次1024开发者节上,刘庆峰再次提到了之前提出的“应用红利兑现”三大规则:第一,人工智能不再是概念,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应用;第二,这种业务不靠重金和人力堆砌,就具备规模化推广的应用;第三,推广以后能用数据描述应用效率提升、成本降低、错误减少以及危险场合避免等。

刘庆峰在本次大会中强调,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的确给人们带来了非常多的炫酷应用,增加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趣味性,但人工智能也可以做到解决人类刚需,更可以被深刻的载入史册。在教育方面,因材施教是非常重要的,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孩子把无效重复学习时间节约掉,使同样知识的学习所需训练量减少到50%。目前已有上千所学校得益于此,做到可以把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文科减少70%、理科减少40%,从而使得老师可以去研究教研,也可以力所能及地因材施教了。

直击|1024开发者节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将被载入史册

在医疗方面,人类历史上人工智能全科医生第一次在安徽成为了现实,其可以做到将最需要高水平医院来参与和关注的不到1%的重大疾病和传染病给挑出来,帮助人们分析优质资源如何做到精准投放。另外,据最近统计,中国购买海外的睡眠药品和保健品70~80%的消费者是18岁到25岁之间的青少年,而通过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和情感计算后以及后台相关建模分析是有望把这一数据大幅减少的。

在体育方面,前不久北京冬奥组委会与科大讯飞联合举办以“沟通,因爱而能”为主题的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隆重召开。会议上宣布,科大讯飞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技术,保障语言交流的无障碍,用先进科技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传的更远、更清晰。

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并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好玩有趣,而是可以做到解决时代、解决人类几千年以来的一些刚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