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奶粉生产工艺,太子乐奶粉的干湿结合工艺有大学问

资讯 TOM    2019-10-24 16:06

在给宝宝选奶粉时,宝妈宝爸们除了要选奶源地、选品牌、选适合宝宝的营养配方之外,还会关注奶粉的生产工艺,但是何为生产工艺?目前各类工艺又有什么特点?接下来,小编带你来揭秘。

揭秘奶粉生产工艺,太子乐奶粉的干湿结合工艺有大学问

奶粉干法工艺

干法工艺指所有原辅料成分在干燥状态下经称量、杀菌、混合、包装得到婴幼儿配方乳粉。通常,选择干法工艺的企业会直接购买原料基粉与微量元素矿物质、维生素粉、益生菌等营养元素一起搅拌。干法工艺一般采用GMP (优良制造标准)车间,来保证奶粉中的营养素均匀分布,避免生产环节的二次污染。

奶粉湿法工艺

湿法工艺的生产过程就是按比例将鲜奶与液态营养素进行混合,将混合后的乳液输送到蒸发塔顶部进行雾化干燥,经过高温蒸发干燥后的乳液到达塔底就成为奶粉。具体生产流程严格复杂,需要经过多重过滤和杀菌,制粉过程在密封环境中完成,减少了二次污染。湿法工艺生产的奶粉新鲜,营养均衡,易溶解,易吸收。但是湿法工艺并不是所有的乳品企业都能够做到的,厂商生产设备及研发投入较大。

太子乐奶粉采用的干湿混合工艺

太子乐奶粉采用先进的干湿混合工艺,所需营养元素在添加之前,要经过严格的杀菌备料、检验、称量过程,保证每一种营养元素被准确添加。巴氏奶和添加的营养原料都准备好后,开始生产奶粉,在真空混料中,在55-65℃的温度下,鲜乳与营养原料充分混合,混合奶要经过预热、一级闪蒸、DSI杀菌、二级闪蒸、过滤、浓缩等多重步骤,以达到杀菌、浓缩的目的。浓缩后的奶液,经再次过滤后,通过高压泵输入干燥塔喷雾干燥成为营养全面的奶粉。奶粉要达到可保存的干燥程度,还需经过二次干燥、降温。有些营养素,如果与原奶混合后一起进行高温喷雾干燥,容易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所以,太子乐选用先进的干湿结合生产工艺,利用自动脉冲喷动式干混设备,把这些营养元素与加工好的奶粉进行充分混合,保证热敏营养物质不受破坏,保障了奶粉的全面营养。

相信在小编揭秘后,大家对奶粉的生产工艺有了清晰的认知,更懂得了如何为宝宝选一罐营养全面的好奶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