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限定的记忆》上线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能力 彩蛋解锁提供全新体验

资讯 TOM    2019-10-25 14:19

近日,爱奇艺在其正在独家播出的明星成长纪实真人秀《限定的记忆》节目中,上线了平台互动视频标准中的“分支剧情”能力。在玩法体验上,节目的“限定的悄悄话”环节,NINEPERCENT成员在面临谈论对象的选择时,画面会直接弹出“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黄明昊”、“林彦俊”等多个互动按钮供选择,用户以此来观看相应的不同分支剧情内容,这种互动方式将极大程度地满足用户高互动性的娱乐诉求。据悉,除了已上线的三期内容,《限定的记忆》每期都将设置互动内容,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玩法和体验。

爱奇艺《限定的记忆》上线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能力 彩蛋解锁提供全新体验

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能力应用于综艺节目的花絮制作环节,是爱奇艺的一次创新尝试。此前,爱奇艺已在剧集、综艺、电影等多个内容领域的创作或营销宣发环节实现了互动视频标准的集中落地和应用,为国内视频行业提供了创新性的引领示范。其中,在剧集方面,爱奇艺推出了国内首部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他的微笑》,设置了21个选择节点、17种结局,将剧情走向的选择权真正交给用户;在电影宣发方面,成功打造了《波西米亚狂想曲》 国内首支互动预告片,创新探索电影宣发新体验;在综艺方面,爱奇艺先后将“画面信息探索”互动能力、“分支剧情”互动能力先后上线并应用于头部自制综艺内容《乐队的夏天》、《中国新说唱》2019、《限定的记忆》等内容的互动体验、广告营销等层面,向行业展现了科技赋能娱乐内容的巨大发展潜力与空间。

随着娱乐内容的多样化和科技的不断发展,用户在内容体验上已不满足单纯的接收和观看,他们更希望能够参与其中,与内容或内容中的人物进行互动,提升自我操作空间。爱奇艺《限定的记忆》上线的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能力,在彩蛋花絮环节充分为用户提供了与NINEPERCENT的内容互动,这种方式最大化地呈现了精品内容,也让用户充分参与。今年5月,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对外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通过“科技+娱乐”的基因,全面更新着用户的娱乐体验方式,实现了在技术与内容上的一次行业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