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家居消费井喷,天猫精灵变身“家庭智能管家”

资讯 TOM    2019-10-25 16:17

近日,天猫双11预售中上亿消费者“用脚投票”,靠非凡的购买力带动了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井喷。数据显示,预售首日开场的头一个小时,平均每秒卖出30台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首日预售成交额达去年总额一半。智能家居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主流媒体也对这一新消费趋势投以关注。日前,央视科教频道《时尚科技秀》栏目深度解锁了一款号称“家庭智能管家”的产品,眼尖的网友表示,节目中的产品很像阿里最新推出的天猫精灵CCL。

智能家居消费井喷,天猫精灵变身“家庭智能管家”

节目全方位展示了这个“智能管家”的强大功能:它仅需通过蓝牙即可连接家庭中所有的智能设备,并且,只需要与“管家”自然聊聊天,发出指令后即可实现全方位语音控制。比如,人躺在沙发上的时候,不需其他任何动作,只是一句简单的“我想听民谣”、 “我想听摇滚“,该产品就会迅速切换音乐类型,真正意义上地实现了“一次唤醒,多轮交互”。

智能家居消费井喷,天猫精灵变身“家庭智能管家”

此外,这款家庭智能管家的交互方式十分多样,除了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之外,即时投屏、自带屏幕手动操作皆可达成“人机互动”,实现视觉、听觉、触觉的多模态交互!相较于传统智能音箱的语音控制,它更像是一张可以与你高频互动的“面孔”。

虽然官方未在节目中提及产品具体品牌,但从外观和交互能力上,这款产品非常像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刚刚发布的新品CCL。不同于传统的家庭智能音箱,天猫精灵CCL拥有全感官交互模态,很难简单地用智能音箱来定义它,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新物种更应该归属到“智慧屏”的品类里。因为它更像的是家庭的智慧中心,承担家庭家庭情感中心、影音娱乐中心、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等多重角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