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正式开启极地追光之旅 史上首个直播平台登陆北极

资讯 TOM    2019-10-25 17:36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斗鱼“直播地球·极地追光之旅”开启直播首站,由主播高博带队的科考主播团队,抵达人类能够生存的最北端——北纬78度的斯瓦尔巴群岛,成为史上第一个在北极直播的平台。当晚斗鱼主播团参加了当地的极夜节开幕式,并对开幕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房间即时热度超过200万,从不断刷爆的在线评论和互动中看出网友们对极夜节的极大期待以及对史上首次北极直播的兴奋激动。

斗鱼正式开启极地追光之旅 史上首个直播平台登陆北极

极夜节开幕式过后,斗鱼科考团将陆续前往被誉为农业诺亚方舟的世界末日种子库、全球最北冰猫雷达站、神秘莫测的地下矿井、瑰丽奇幻的极光冰洞、惊险刺激的前苏联鬼城为网友直播,在风景壮美的特罗姆瑟峡湾美景和斗鱼网友一起见证奇迹极光。

史上首次北极直播开启 极夜节开幕式引燃关注

为期20天的“直播地球计划·极地追光之旅”,是史上首次在北极开启的直播项目。据斗鱼直播地球项目负责人介绍,斗鱼的直播科考团队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集结完毕之后,于24日到达了此次直播活动的大本营——独自独自漂浮在北极圈内的朗伊尔,这也是地球上人类能够居住生存的最北端。当晚直播团和当地人们一起见证告别太阳的极夜节开幕式。

斗鱼正式开启极地追光之旅 史上首个直播平台登陆北极

图:朗伊尔极夜节开幕式音乐会

神秘的极夜节开幕式在燃着温暖篝火的室内举行,开幕式的主题为“dark season blues”(极夜季节蓝调音乐会),以音乐演奏间或演讲的形式迎接极夜季节的来临,据悉,此次音乐节将从24日起持续到27日周末,当晚艺术家们精湛专注的演奏,为整个开幕式现场营造了一种轻松浪漫的氛围,当地人们、外来游客以及斗鱼科考团都陶醉地享受着这宁谧温馨的时刻,不时地根据音乐节拍摇摆,没有对漫漫长夜的恐惧,取而代之的是对自然和生活的敬畏、恬淡与热爱。

这一史上最特别的开幕式通过斗鱼全程实时直播传送到了线上,引起了无数网友的观看和评论,许多网友通过弹幕互动、刷礼物、留言等方式对极夜节表现出了强烈的期待和兴趣。斗鱼主播也透露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陆续为网友献上一系列盛大丰富的,充满科学与趣味性的华丽冒险。

斗鱼正式开启极地追光之旅 史上首个直播平台登陆北极

图:朗伊尔极地环境 距离极夜倒计时3天

从10月26日起,朗伊尔将进入为期4个月的“极夜模式”,斗鱼直播团队将在极夜、极寒、生活物资短缺等极端的生存环境下,克服技术障碍,全方位地实地记录当地神奇的自然人文奇观,并通过高精尖的直播技术和专业权威的科学解说,让网友不仅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大自然和世界的奇妙盛景,更能收获科学的宇宙观和地理知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斗鱼666号卫星的合作方国星宇航也将从卫星视角俯瞰北极圈,寻找斗鱼直播团队的身影,以更宏观的宇宙视角为网友带来更新奇的视听感受,启迪更多的人去了解和保护地球、再次发现自我实现价值。

直播地球计划再下一城 斗鱼多元化创新引关注

此次极地追光之旅并不是斗鱼科技直播的首秀,斗鱼从2019年6月起就启动“直播地球计划”了,并已经完成了“穿越地心”日全食直播、超级火箭升空回收、徒步长江挑战、“火星营地”生存挑战直播秀等项目。

作为行业内唯一且最大规模的科技户外直播项目,“直播地球计划”是斗鱼近年来在科技、户外版块创新布局的成果。随着直播行业进入了理性发展的下半场,多元化内容布局、精细化深耕、积极传递正向价值成为行业良性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此形势下,斗鱼大胆突破直播的地域和内容题材限制,以更加科学宏观的视野开启了“直播地球计划”,结合知识与趣味性,从天文、地理、航天、环保等领域未为网友带来全新的直播体验,并在科学知识干货的普及中,完成自然环保、创新探索等积极正面社会价值的灌输。

在2019年6月的直播地球计划首站“穿越地心·圆梦智利”日全食直播活动中,斗鱼就通过在中国武汉和智利拉塞雷纳同步直播,让日食概念以生动创意的视听形式吸引无数网友和媒体关注,成为直播全网的“大事件”。两个月后由斗鱼独家冠名的超级火箭RLV-T5在青海省茫崖市冷湖火箭试验基地发射升空并回收,再次引爆网友关注。如今“极地追光之旅”又再次突破直播疆域限制,斗鱼将在接下来的旅程里为网友继续带来哪些更多的惊喜,也成为网友以及业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