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云黑科技,助力政企上云

资讯 TOM    2019-10-15 10:49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提出到2023年我国政府和企业上云率将超过60%,全栈自主可控云计算平台将成为政府和大型企业的主流IT基础设施等重要观点。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云计算技术与政府和大型企业的业务不断融合,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云计算的价值,成为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在今年华为云发布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鲲鹏云服务聚合华为自研的芯片和硬件设备、支持多款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以方便服务政企更好上云。

政府和企业上云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各类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加快了软件、平台、网络等方面技术融合的步伐。其次,以云平台为基础,通过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可以有效整合优化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重塑生产组织方式和创新机制。政府和企业借助云上的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能够更迅速、更便捷、更高效地提高服务和生产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加速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

当前,我国各行业都在积极部署云计算技术,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从基础架构、设备、应用到服务,中国云计算产业的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朝着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某项技术的发展普及或推动另一项技术的突破,而若干项技术的组合还将会产生显著的溢出效应。其中,以“5G+云+AI”的组合最具代表性,三者彼此间紧密融合,并释放出巨大能量。在5G方面,华为云在全球拥有着多项领先专利,随着5G的应用和普及,其具有的高速度、低功耗和低时延等特点将有效破解这一难题,

随着国内厂商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对ARM指令集发展的话语权将逐步增大,当前,在我国云计算上游芯片、中游IT基础设备和下游云生态全产业链环节都必须实现自主可控,2019年华为推出KubeEdge 1.0,实现端边云全面协同,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提升且支持服务网格,将计算能力“推”至边缘,支持以GPU,FPGA和ARM为代表的异构计算,为云上和边缘提供计算资源。云计算的创新发展,有利于通过市场实现对上层生态的影响力。

随着我国政府和企业业务创新、流程重构、管理变革的不断深化,同时伴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需求的提升,华为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的云服务,将带动政府和大型企业上云趋势加速发展,上云将进入常规化阶段。综合工信部等部门和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3年中国政府和大型企业上云率将超过60%。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