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Mi微美AI视觉全息云体验,谷歌/华为/商汤建立超算中心

资讯 TOM    2019-10-15 12:00

华为今年带来最精彩的研发成果非鸿蒙系统莫属,鸿蒙系统发布会的时候非常激动,毕竟这是继云OS之后第二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很多人期待鸿蒙,是因为华为抱着必胜的决心来的,鸿蒙系统研发的任何消息没有被曝光,这次发布会来得仓促,其实完全是被谷歌逼出来的。

WiMi微美AI视觉全息云体验,谷歌/华为/商汤建立超算中心

对于华为这样的说法,很多网友确实期待这款神秘的操作系统,不少网友表示现在已经不买手机了,直到使用鸿蒙系统的手机出现。

华为坚持安卓系统标准也有一定道理,因为安卓手机之间的竞争才能持续下去,而且安卓系统的应用生态也有国内互联网做出的巨大贡献,如果不给国产机使用,安卓系统必然会被抵制,届时国产机如果都用鸿蒙,对谷歌来说损失很大。

任正非刚刚接受《财富》采访时说鸿蒙系统不需要两三年时间就可以媲美ios,毫无疑问这是在告诉大家不必担心鸿蒙系统有什么缺陷,系统的流畅度、安全度、应用生态等核心都已经基本解决,随时都可以让现有安卓手机抛弃安卓而切换鸿蒙。

不仅如此,谷歌宣布华为被禁用GMS服务之后,华为随后就表示要投入10亿美元帮助华为开发者建设自己的生态,而且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上已经预装了HMS,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用HMS取代GMS,这样一来就可以帮助华为打开全球市场!

或许也如华为近日的回应一样,今年内不会有鸿蒙系统的手机出现,但是余承东也给我们底气,如果华为手机不能够继续使用谷歌服务的话,明年的4月份左右发布的华为P40可能会是第一款鸿蒙系统手机,加上如今华为HMS已经大有取代谷歌GMS的势头,相信让世界见识到华为速度指日可待!

任正非曾经采访中透露,在持续无法重获谷歌产品支持情况下,不需要2-3年时间,华为就有能力把鸿蒙系统打造成一个可以与苹果系统相媲美的操作系统!

正当外界认为谷歌断供GMS服务会对华为带来“毁灭性”打击之际,华为早就做了多手准备迎战,未来不说鸿蒙OS到底能不能一战成名,但至少华为不舒服的态度是值得全世界尊敬的。

此前,在10月初,谷歌停掉了华为Mate30手机安装谷歌相关应用,华为部分手机无法通过正常途径安装和使用谷歌旗下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对于华为这个全球第二大手机企业,在安卓手机市场的地位仅次于三星,每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2亿部,这一出货量规模已与苹果相当,谷歌自然也是不愿意放弃的。

美国一直认为中国企业离开美国的芯片就无法生存,所以多次将对华为等中国企业出手,不是颁布禁令拒绝合作,就是拉黑企业。

华为从5G技术标准制定、到5G核心路由网络设备、还包括5G信号基站设施,同样还有5G智能终端、5G信号基带芯片产品等,已经完全形成了一条龙全产业链的庞大规模。

而且华为也对此做好了准备,此前华为曾表示,如果美国愿意解除禁令,华为可以在一夜之间将Google Play推送至Mate 30系列机型。华为已获得50份商用5G合同,全球基站发货超过15万个。

WiMi微美AI视觉全息云体验,谷歌/华为/商汤建立超算中心

从目前看来,禁令对华为在海外市场的运营影响最大的并不是硬件,而是谷歌的GMS服务,海外用户习惯使用谷歌系列应用,如谷歌地图、Google Play、YouTube、Google Gmail等服务,就像我们常用的BAT应用一样,没有了这些服务,对于用户来说影响非常大。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将很快为美国部分公司颁发许可证,允许这些公司继续与华为合作,谷歌将会是其中一家。

商汤科技的全球化战略首站选在日本,2017年12月,商汤科技联合本田共同深耕自动驾驶技术,加速智能汽车的研发进程。之后,商汤科技在日本茨城县常总市打造“AI.自动驾驶公园”,主要用于商汤科技智能汽车技术在日本的研究开发基地,并进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

2018年6月,商汤科技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超级计算中心、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三家重量级机构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新加坡及亚洲地区促进人工智能研究,加快成熟企业及中小企业数字化进程,根据行业及社会机构需求打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今年4月,商汤科技与马来西亚科技公司G3Global有限公司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马来西亚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此次布局EMEA市场,是商汤“全球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在阿布扎比实现业务发展,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商汤原创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和迭代,并加强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阿布扎比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将促进商汤增强在关键领域的创新能力,帮助我们开拓新客户,并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分析认为,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加快走向成熟。

真正场景应用是当下企业的战略布局,就拿WiMi微美全息、商汤科技来说,AI视觉技术已经应用到多个场景,微美全息的裸眼全息技术,其商业应用场景已经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随着数字技术发展,传统作品全面转向数字化形态,其生产、传播和消费方式经历重要改变,对传统作品的发展生态和传统版权制度提出了挑战。

由于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的发展,微美基于图像检测、识别、模板匹配、图像动态融合和替换的全息AR广告和全息成像服务目前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技术和方案实践层面,随着智慧城市的兴起,中国也因快速发展和容量巨大,成为应用和锤炼全球最先进技术方案的场所。

微美全息以“眼界即视界”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

例如,深度学习AI技术的突破将使全息AR设备能够以更加无缝的方式集成由摄像机捕获并由计算机模拟的内容,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5G网络的广泛采用将使本地设备和互联网之间的实时数据传输成为可能,从而大大增强了内容的多样性。

商汤科技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以建设全方位、智慧化的开放空间管理为目标,构建了一体化的智慧公共空间管理平台,依托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人群监测、以图搜图、轨迹分析等多项原创技术,实现公共安全管理、智慧区域运营、提升生活体验等多方面诉求。

近期,中国电信天翼云发布“5G+天翼云+AI” 三生万物战略,通过智能边缘云平台、AI开放平台、企业应用开发平台三大赋能平台实现天翼云的边缘化、智能化和生态化,为5G时代的应用落地提供强大支持。

二生三,CT与IT各自发展,CT不断演进,进入5G时代,IT不断发展,进入云计算时代;5G突破了连接速度、连接数量、连接质量的技术限制,产生了海量的数据,而这需要强大的云计算平台进行处理,5G和云融合发展,加上先进的算法,共同催生了人工智能的大发展,我们进入了智能革命时代,所以“三”代表的则是5G、云计算、AI。首先5G+云+AI构建了万物互联的数字世界,网络、算力、智能无处不在,通过无处不在的应用,反作用于物理世界,实现了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再从数字世界到物理世界的完美映射,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带来无限的颠覆性创新机会。

“5G+天翼云+AI,三生万物”将以融合创新为方法论、以科技进化为驱动源,充分发挥5G无限的连接能力、天翼云强大的承载能力,以及AI不断进化的学习能力,为人类社会创造新的价值增长引擎,实现生产体系及生活场景智能化,开启万物智联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