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集集的重组对创业者的一些启发

资讯 TOM    2019-10-15 14:08

据悉,最近立于风口浪尖的淘集集发布公告称,已被国内大型机构收购,同时供应商账期将逐渐恢复正常,在并购重组完成后,10月8日以后的订单将开始正常结算;同时,淘集集表示,目前大多数商家已经签约重组后的新平台,届时,淘集集无论是资金力量还是技术实力,都会获得质的改变。

自从去年8月上线以来,上线不到一年便实现用户破亿的淘集集,终于面临创业者必经的重大转折点——并购重组。

在淘集集被收购的背后,能带给创业者哪些启发?

首先,需要站好队。所谓“站队”,所站的队伍很重要,所站的时机更重要。据了解,重组之后的淘集集依然会保留此前的组织架构,对于资方而言,这支让淘集集从冷启动到用户量破亿的团队,才是最宝贵的财富。这表示,对于创业者而言,公司的价值不在于重资产,而来自于过硬的实力。

其次,资本是把双刃剑,拥抱资本,也就拥有了充足的现金流、丰富的市场资源,但是资本也往往意味着贪婪与短视:为了快速盈利而插手干预创业者的长期规划,为了漂亮的账面数字而“杀鸡取卵”,如何利用资本而不被它伤害,以求取得这两者间的平衡,是创业者亟需思考的问题之一。

不过,对于淘集集而言,显然不存在这种担忧。

弱小不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大多数创业者对于资本以及并购谈虎色变,“宁为鸡头、不为牛后”是为其座右铭。

殊不知,有时候选择放弃才能得到更多。在现金流危机面前,淘集集走上了并购重组之路。同时,淘集集的创始人也舍弃了自己的权力欲,放弃对平台的绝对掌控权,从更高的角度来考虑全局,引入来自外部的“新鲜血液”,以求创造更多价值。

目前下沉市场开始出现马太效应,头部玩家越发茁壮,甚至开始有向上升级的趋势,同时大多数小平台非死即伤,它们大多在数轮扩张之后便偃旗息鼓甚至销声匿迹。

没有资本作为依仗,很难面对接下来的寒冬。作为对比,在市场迎来变化的关键时刻,淘集集让资本为自己注入了新的力量,重组后的淘集集,在资本助力下,重新赢得了大多数商家的信任,或许能够展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毫无疑问,淘集集这步棋走对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