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葱数学荣获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资讯 TOM    2019-10-15 16:20

2019年10月14日下午,以“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扶贫日社会组织扶贫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秦海,以及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电化教育馆等领导出席活动。

洋葱数学荣获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本次大会正式表彰了一批在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案例。凭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的教育精准扶贫实践成果,洋葱数学被正式评选为“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这也是继2019年9月20日荣获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优秀案例奖”之后,洋葱数学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公益扶贫奖项。

洋葱数学荣获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2019网络扶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9年7月15日启动,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旨在征集来自脱贫攻坚一线、扶贫成效显著、受到群众认可的网信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真扶贫、扶真贫的典型案例。

洋葱数学荣获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征集活动得到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申报案例189个,覆盖了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本着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通过初审、专家评审,有10个网络扶贫案例入选十大案例,49个网络扶贫案例入选典型案例。

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广泛征集和专业评选,洋葱数学凭借在人工智能教育扶贫方面的实践成果收获了中央网信办的认可,同期入选的还包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快手、爱奇艺等机构。

洋葱数学荣获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洋葱数学的获奖案例以“人工智能时代的互联网+教育”为主题,通过在四川昭觉地区长达两年的扶贫实践,展示了人工智能+教育对贫困地区教育水平提升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迄今,洋葱数学在昭觉地区的教育扶贫项目,直接受益的教师人数接近700人学生人数接近5万人

一,政企配合与群众基础,相辅相承。

洋葱数学与昭觉县政府通力合作、自上而下地推进以人工智能大规模改善农村学校大班额问题、提升师资水平为特色的“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行动,确保了项目在区域有组织地高效开展。 同时,由于长期专注互联网普惠教育,洋葱数学天然具备教师和学生的群众基础,在项目开展之前,洋葱数学在昭觉县的教师队伍和学生群体中已经具备了不错的口碑,保证了项目在区域的落地。

二,以人工智能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信息化素养。

洋葱数学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提供超过2200节的情景化微课视频,不仅有效地辅助贫困教师教学和精准评测学情,实现了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和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三,以人工智能大规模进行教育精准扶贫。

洋葱数学所打造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减少了学习过程中对人的依赖,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网络和投影仪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具有天然的普惠普适性,可以有效推动教育公平的实现。

洋葱数学荣获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在当地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同探索出一条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三区三州”教育精准扶贫提供了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样本。

洋葱数学成立五年多以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号召,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先后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美丽中国、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公益机构深入合作,合力对贫困地区乡村教育提供各类教育教学支持。

截至目前,洋葱数学的公益服务已经惠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300余所乡村学校超过4万名教师,通过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在乡村教育振兴、教育精准扶贫等领域,探索出一条 “人工智能+教育”的扶贫新路径。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为拉近城乡教育差距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为贫困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和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发展等带来了实际便利。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战当中,洋葱数学将机继续积极探索和创新人工智能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国家的网络扶智、教育扶贫工作,推动教育均衡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