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墨迹天气一直在路上

资讯 TOM    2019-10-15 17:39

近年来,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突飞猛进,随之成长起来的一批互联网企业,已经从当初的蹒跚学步,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到了回馈社会的阶段。墨迹天气作为2010年成立的新兴移动互联网公司,经过9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覆盖个人、企业、政府端的全球天气类服务平台。

关于创建墨迹天气的初衷,创始人兼CEO金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早在2009年,我看到一篇关于南方某地发生气象灾害的新闻。在气象灾害来临前当地政府通过短信进行预警通知,但由于短信覆盖和接收范围有限,很多家庭没能及时防范,最后遭受到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我当时就想能不能研发一款能够及时报告气象信息的APP,提供精准的气象信息服务,让人们可以实时关注天气,降低天气因素带来的损失。这个想法也是我当年创建墨迹天气的源动力。

在墨迹天气发展的十年里,墨迹天气一直在不断研究如何用气象去赋能世界(让人们生活的更好),为社会、环保做出更多贡献。去年,墨迹天气与阿拉善SEE、WWF签署战略合作,以“Hi气候峰会”为公益向导,在应对大气污染、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生态相关领域进行探索、实践与传播,倡导大众关注环境与气候变化。我们在每年7-9月都会开展为期63天的“35°计划计划”活动,联手雪碧、麦当劳为高温天气下的用户提供免费冰饮,今年已经举办了第五年。今年的35°计划刚刚结束不久,活动曝光量达到了6亿,送出免费雪碧660多万杯。希望借助墨迹天气的能力,提升大众低碳节能环保意识,减轻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对全球环境造成的影响,墨迹天气希望通过自身绵薄号召力为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做一点切实的贡献。

另外,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墨迹天气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成立了墨迹天气智慧气象研究院,从而发挥双方在气象领域的技术、数据、人才和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瞄准人工智能和现代气象业务领域的国际前沿,共同开展气象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以及气象人才培养工作。

今年下半年,墨迹天气还利用自身技术和用户规模优势推出了观天者计划项目,助力社会防灾减灾工作,真正做到用气象服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