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资讯 TOM    2019-10-15 17:21

节目上线5个月,总收听量达111.8万次,2019年精锐学霸帮以完美的成绩收官。作为精锐教育集团联合蜻蜓FM为父母量身定做的育儿栏目,精锐学霸帮特邀各界近百位大咖,通过科学方法加真实案例分享的形式,共录制节目百期,上线以来收获了家长的赞誉与认可。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从“心”出发 解决亲子沟通难题

针对“亲子沟通与家庭教育”这一问题曾有一项调查,有高达62%的家长回答:最后悔对子女的教育不够或者方法不当。家庭教育实际上是一门“动心”的艺术,父母学会与孩子沟通的关键,首先就是要了解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需求。精锐学霸帮的目标就是帮助父母与孩子构建起良好的亲子关系,因此请到10多位心理专家,从根本上解决亲子沟通难题。清华大学应用心理学系的若烨带来《情绪训练五步法》,通过对孩子情绪的解读,让父母学会帮助孩子建立情绪管理、独立意识以及遇到挫折的态度等诸多方面的好习惯。毕业于清华大学应用心理学系的张雪梅老师在节目《叛逆期,父母怎么说孩子才会听?》中,用相信和共情的力量,让更多的父母关注到孩子每个时期的成长变化;心理学工作者陈笕桥的《“自信”的正确打开方式》、从事心理咨询和教育行业的陈洪漫的《从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心理育儿专家邵一杰的《谁摁了孩子的情绪按钮》……每一期节目都在对孩子的“性格引导”上下足功夫,引导父母从“心”出发,学会换位思考。“做一个和善而又有方法的高情商家长,这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很多家长在收听节目后,意识到让孩子获得幸福力,也是父母的一场内在的心理修炼。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紧随新时代教育理念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是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的民族。随着社会与经济水平的发展,教育理念在不断更新,家庭教育也在与时俱进。精锐学霸帮紧跟新时代要求,在加强亲子交流的方案中,注重家庭家风教育,并请到多位非遗大师,讲述父辈对自己的教诲和影响,展现良好家风的传承。从非遗大师杨晓雅的《孩子的成长需要一点“匠人精神”》到百宝嵌的传统手艺人周洪俊带来的《孩子你要学会担当:做个有责任的人吧》,从“泥人张”第六代传人袁秀慧《鼓励比禁止更容易让孩子成长》,再到花馍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孟尝君分享和家人一起努力奋斗的故事,激励着很多家长和孩子。尤其在探讨父亲的陪伴在亲子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时,讲故事的松鼠哥哥在《孩子成长不能缺少父亲的陪伴》中和世界名人手迹研究专家刘潮在《父辈教育带给子女的价值财富》中都提到了父亲的陪伴对提升孩子思维力和创造力,尤其是健康的人格塑造有着深远的意义。

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中高考改革制度,语文将成为学科教育的重中之重,家长也越来越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儿童阅读推广人叮叮带来的《阅读如何改善亲子关系》、小学高级语文教师郭建萌的《六招掌握绘本阅读,助孩子提升语文学习力》、青年作家王磊的《家长如何引导孩子的写作兴趣》都提到了绘本阅读的重要性,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建议。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另外,针对中学生出国留学热、小朋友跟风上兴趣班等社会热点现象,精锐学霸帮也请来专业领域嘉宾来解读,并通过《低龄青少年留学应做好哪些准备?》《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课外班》等节目,为家长指引方向,告诉家长最好的教育方式永远是因人而异的“私人订制”,父母该给孩子的不是一条规划好的标配之路,而是教会他:如何吃下人生之苦,如何笑对未来的人生。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开拓思维 提升孩子综合素养

精锐教育坚持以“学习力成就未来”为使命,精锐学霸帮则审视孩子成长中需要学习的各种技能,帮助家长培养、提升孩子的学习力,因此该节目在学科教育、科技教育、艺术修养、健康教育等领域都有所探索。北京科协协会的张喆带来的《从一滴水开始,你的孩子也能成为科学家》、青年琵琶演奏家权聘演讲的《关于孩子学习音乐的四大要素》、戏剧导演陈喆分享的《亲子配音——提升孩子四项能力的新途径》、绘本画家童画小巫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开启家庭美育》,安全教育、西引力小摩王在《户外运动中的教育比文化课教育更直接》中带大家领略“无所作为”的教育,CMAF青少年汽车文化的创始人崔凯用汽车文化打开了孩子的新视野,每期节目都标新立异,教育家长如何丰富开拓孩子的学习思维及最大限度提升孩子的学习力。

“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变得健康,即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的综合素养。”精锐教育集团副总裁焦典博士表示,无论外界如何变化,只要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帮助他们发挥潜能,面对千变万化的世界不恐慌,才能让家长做到不焦虑。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成就品牌力量 纳入市级活动

随着精锐学霸帮收听量破百万,越来越受到家长的认可,该节目也因为良好的品牌效应与社会效益,被正式纳入两大市级重点活动——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和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同期在线下举办的两场活动,更是吸粉无数,共计传播覆盖人群560万人次。

其中《童心看非遗——非遗传承对家庭教育的影响》分享体验活动,迎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响应国家政策的同时,在少年一代建立非遗传承的桥梁,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而《关爱生命和教育,精锐与公益相伴》活动则传递了“关爱生命就是关爱人类自己”的生命意识教育,契合当下新时代的要求,对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精锐学霸帮完美收官 收听量达111.8万次

每一个孩子都是伴随着问题长大的,每一个父母也都是伴随着问题成长的,精锐学霸帮希望通过更丰富、更高质量的亲子教育,让父母们能够静下心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孩子更有安全感,成为充满爱与能量的人。精锐学霸帮也一直坚信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好习惯都是养出来的、好成绩都是帮出来的、好沟通都是听出来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