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明星认为区块链将以低成本塑造信任,应用前景广阔

资讯 TOM    2019-10-28 09:26

当下,区块链一词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诸多话题之一,作为当前最引人关注的前沿技术之一,区块链技术凭借其“信任机器”的特性,引起了各个领域的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到来将有可能解决数字世界里的信任问题,那么,它的功能将会如何实现?它的应用前景又如何呢?

徐明星认为区块链将以低成本塑造信任,应用前景广阔

徐明星作为我国最早接触区块链的专家之一,关于区块链技术将来的应用前景,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徐明星认为作为一种新兴起的前沿科技,区块链技术具备着点对点、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的特征,而这些特征与许多领域在信任领域方面的需求都是契合的。

关于区块链技术本身,徐明星认为它的本质上是一种分布式账簿技术,账簿作为当今社会交易的基础,在社会中非常常见,而区块链技术就是将这个账簿通过分布式记账公开在了区块链上,在区块链上,每一个链上节点都可以看到这个账本的内容,但是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篡改账本上的内容。区块链还将会通过加密技术来为交易记录加密,只有通过交易者的授权之后,才可以看到是谁再做的这一笔交易。

关于区块链如何“制造信任”,在徐明星看来,首先体现在链上数据的不可篡改性,如果数据不可篡改,那么数据本身的真实性就有了保障,基于这一特性,法院甚至可以将链上的数据当做证据来采用,并且这已经在我国互联网法院审判案件中成为了现实。

徐明星认为区块链将以低成本塑造信任,应用前景广阔

在制造“制造信任”方面,区块链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智能合约自动执行。关于智能合约,徐明星这样解释:如果交易双方在订立合同的时候都有相应的抵押,那么区块链的特性将会不受任何一方的人为控制,自动执行合约,这也保证了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撑之下,交易环境是完全可信的。因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任模式之从根本上改变了信任的机制,完全不依赖交易双方的思想和人品,最依赖系统本身。

徐明星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到来,将会对现有的信任模式造成一场冲击,以极低的成本重新塑造出一种信任模式,有力的提升社会的运行效率。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徐明星的设想有望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