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资讯 TOM    2019-10-28 15:28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2019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大会现场

“驱动未来,智能无界”。10月26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京东云承办的2019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拉开帷幕。11位院士与来自海内外的百余名业界精英汇聚西安,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多维度的观点交锋,深入讨论人工智能在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共探新时代AI智慧产业的未来。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AAI Fellow李德毅致辞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京东集团副总裁伍毅恒致辞

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CAAI Fellow张勤出席了活动。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AAI Fellow李德毅,京东集团副总裁伍毅恒为论坛致开幕词。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2019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大会现场

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创办于2011年,依托于“一年一城市”的办会特色,先后在北京、杭州、深圳、南昌、上海、合肥、佛山、成都8座城市成功举办。论坛汇聚了智能科技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今年,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来到了“硬科技之都”—西安。

作为国家西部重要的中心城市、西部大开发 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黄金地带——西安的智能产业发展,有历史、有基础、有成果、有影响,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西安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以及良好的“硬科技”产业基础,尤其在科技创新人才、产业发展环境、信息基础设施、海量数据信息等方面,积淀深厚、资源丰富,发展智能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成立于2006年11月,是由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建设而成,是航天技术产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2018年科技创新指标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排名第四,是“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的发源地和全国首批军民融合示范基地。成立13年来,西安航天基地深耕航天产业技术,在服务国家众多航天工程过程中积累了雄厚的科研力量,为新经济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与京东云确立了以”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为目标的合作重点,计划引入百家从事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的企业落户。京东云不仅为西安航天基地打造”云经济创新示范区“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也为西安、陕西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了“云端智慧”。

据了解,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共融资1311亿元,增长率超过100%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进入产业化阶段。当前,以智能产业为首的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进行,加快智能产业的发展,与我国能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树立领先地位息息相关。本届高峰论坛将发挥往届优势,就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展开观点交锋和学术交流,推动智能产业规模化发展与智能技术的突破,加强智能科技的普及与人才培养。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CAAI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CAAI Fellow戴琼海作主题演讲

CAAI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CAAI Fellow戴琼海表示,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致力于搭建一个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开发应用与技术交流的高端平台。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从纯学术活动完成了向产业应用的转型,并取得了不俗反响。论坛的召开,对我国人工智能的科学研究及在各行业落地有着指导作用与战略意义,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产业融合贡献了力量。

“京东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15年来专注推动零售行业数字化、智能化,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平台化商业模型+强大运营体系,成就了超级平台、超级生态、超级基础设施。”京东集团副总裁伍毅恒表示,作为京东集团旗下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京东云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数次大型的技术产品迭代,推出230多款产品与服务。与2018年相比,京东云的同比收入增长超过557%,远超市场约74%的平均水平。不断创新发展的京东云,致力于成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成为政府、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合伙人。

以本次论坛为起点,京东云与航天基地开启智能产业合作的新篇章,联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京东AI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及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西安),基于微服务等云原生技术架构,对外开放京东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及数百款京东生态应用服务,为企业提供从产品创新、产业孵化、产业加速到规模销售等一站式智能服务。

京东集团副总裁伍毅恒透露,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及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西安)将在年底落户西安。这一由京东AI面向人工智能领域初创企业所推出的加速计划,秉承“携手加速未来”的理念,致力于从技术、业务场景等多个层面,为西安乃至全球AI创业者提供支持和帮助,并不断通过对上下游产业链的链接,构建AI产业生态,助力初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及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西安)正式发布

当天,CAAI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CAAI Fellow戴琼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IEEE/IFAC/CAAI Fellow陈杰,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曲道奎相继发表主题演讲,分别从光电认知无人系统、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机器人智能新进展等角度解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现状与应用趋势;CAAI智能农业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CAAI Fellow赵春江,百度高级副总裁、ACL/CAAI Fellow王海峰,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IEEE Fellow何晓冬,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等嘉宾发表演讲,分别聚焦农业机器人、AI大生产平台、多模态智能交互技术、人工智能出行等领域,阐述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结晶。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展开尖峰对话

此外,多名与会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如何打破大规模产业化的瓶颈”、“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星星之火如何燎原”等话题展开尖峰对话,就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合作,驱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勾勒人工智能的发展蓝图。

京东云联合多部门共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的西安航天基地人工智能产业成果展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采用“1+8+5+1”的模式,即举办1场主题论坛,8场分论坛,5场同期活动,并设置智能科技创新展区和场景体验区,以多种形式呈现了最新研究和前沿观点,向参会者展现最新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在2019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新成果、新观点、新模式、新机遇在一场场主题报告中涌现,为中国智能产业的发展贡献了新思路,增添了新动能。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