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十一”旅游大数据:“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

资讯 TOM    2019-10-17 11:21

马蜂窝旅游网近期发布的《2019十一黄金周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十一,自驾游和海岛游再次迎来热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近期上涨35%,“海岛”搜索热度上涨41%。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在黄金周的7天时间里,很多游客会安排时间跨度更长、距离更远,甚至是全年最重要的一次出游。在自驾游热度持续攀升的当下,十一正值许多目的地秋景上线,气温又十分适宜,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和《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两项行业标准,对自驾游市场进行规范和引导。业内人士分析,分级标准制定后,自驾游和露营地的发展也将呈现出多样化和细分化的特点。

此前马蜂窝发布的《全球自驾游报告2019》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自驾游人数达到5.8亿人次,同比增长35.6%,自驾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出游的重要方式。

提起自驾游,人们最熟悉的往往是川西、青藏、云南、新疆等传统自驾游热门目的地,而随着自驾游人群的迅速增长和成熟,越来越人开始探索更多有趣、小众的自驾游线路。数据显示,今年十一,贵州和皖南的自驾路线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

马蜂窝“十一”旅游大数据:“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

在马蜂窝平台上自驾游相关的热搜词中,“贵州自驾最美路线”的关注度最高。从黄果树瀑布到千户苗寨,从小七孔到万峰林,贵州的自驾之路上能看到“十万大山”的悬崖峭壁和川流峡谷,能观赏壮观的瀑布群和恬静的乡野风光,也能结识少数民族村寨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体验独具特色的美食和风土人情。

皖南川藏线也登上了马蜂窝热搜榜单,这条线路在安徽省南部,东起青龙乡,西至蔡村镇,既有桂林山水之美,又有318川藏线之险,被网友称作皖南的“川藏线”。今年以来,大量网友在马蜂窝平台上分享这条自驾线路的攻略和旅行故事,精美的图片和视频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关注。

马蜂窝数据还显示,除自驾游外,十一黄金周期间,东南亚海岛的旅游热度也呈现上涨趋势。许多热门海岛目的地正处于潮湿多雨的季节,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游客对海岛的热情。

“早些年的攻略和游记,大都是帮助游客选岛,近年来,人们开始在大岛上挑选不同的跳岛和沙滩,关注不同的线路和玩法,甚至不同的餐厅和酒店。”冯饶介绍,随着人们对海岛越来越熟悉,海岛的旅行玩法越来越丰富,信息颗粒度也越来越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