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成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

资讯 TOM    2019-10-17 15:15

近日,#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登上热搜,“只要我不看体检报告,就不会生病。”“不想给自己添堵,我不看,我就没病”,健康焦虑在年轻人群身上体现得极为明显。

《经理人月刊》曾调查显示,87%的企业认为运动可以提升工作效率,90%的企业认为规律运动可以强化工作时的心理状态。为此,众多企业在近年来不断推进体育运动活动,譬如苏宁的1200传承跑、万科的社区乐跑赛、小米橙色跑等,均在想方设法帮助员工保持健康、减轻体重和缓解压力。

传递正能量 传承企业精神

据脉脉数据研究院×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发布的《职场人“大保健”调研》显示,26-30岁受访者自认为健康状态最差。而且近五年,上海白领体检异常率持续攀升,2017年甚至达到了惊人的97.08%。说明这届年轻人不是得了被害妄想症,白领的健康指标确实堪忧。

对年轻职场人而言,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巨大的心理压力和不规律的生活状态,带来了健康危机。

10月13日,传承苏宁精神的苏宁1200传承跑鸣枪开赛,给佛系健身的年轻人带来满满激情。而1200传承跑给了大家一个跑步的机会,通过绿色健康运动的方式,消除“副作用”,倡导认真锻炼、积极工作,在传播健康运动理念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8成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

(图:1200各期代表出发)

苏宁1200传承跑让员工体验了一次深刻的转变——从员工到运动员身份的转变,从办公室到运动场场景的切换——既充分释放奔跑的热情与活力,也有使命与文化传承的寓意,书写着“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苏宁精神。苏宁1200传承跑既是1200工程前辈与新人之间的相互传递,也是1200精神的代代相传,更是苏宁“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文化的传承。

而在万科,从2011年开始就在企业内部推行乐跑运动,关注员工健康,把员工健康和管理层奖金挂钩。一年后,万科在全国50多家城市公司成立了长跑俱乐部,员工积极参与各类跑步活动。2012年终体检,万科高管全员消灭脂肪肝,员工身体素质大幅提升。一年的实践,万科完成了通过跑步实施员工健康管理的经典案例。

抓好福利建设 聚焦员工健康

万科在公司内部推行健康文化,组建了包含多种运动形式的体育协会,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通过集体运动的方式强身健体并增进团队协作。如今,日益蓬勃的体育协会已成为万科“体育外交”的新名片。

而苏宁一也直也聚焦于员工福利健康建设。据悉,苏宁园区在硬件设施方面投入大量的资源和精力,其中包含了装修精良的餐厅、健身房、篮球馆、乒乓室、员工电影院和员工养生馆等设施。而这些设施均免费提供给苏宁员工进行打球、跑步、做瑜伽等体育锻炼。这些设施在帮助员工在运动、饮食、精神等领域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8成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

(图:苏宁员工活动中心篮球场)

除了硬件福利完善,苏宁的精神福利也丰富多彩,能够让员工放松身心,释放工作压力、促进彼此沟通,增强内部凝聚力。苏宁定期组织苏宁之夏、家庭日、运动会和善行者等丰富的文娱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并且结合自身足球产业,苏宁为员工免费提供中超、国米等足球赛事门票,鼓励所有员工为球队加油呐喊,展现竞技精神。

没时间运动,就有时间生病,消灭健康危机就要从运动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