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宣!中国高铁里程突破3万公里 占全球2/3

资讯 快科技 2019-11-21 09:45

中国的高铁发展不过十年时间,比很多国家都晚,不过“基建狂魔”的建设速度实在惊人,中国的高铁早就领先其他国家了。今天国铁总经理正式确认中国高铁里程超过3万公里,总里程占了全球2/3。

在11月20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铁路合作·发展论坛会议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栋公布了国内铁路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国内的铁路总里程超过了13.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了3万公里。

在今年初,中国铁总公布过截至2018年的铁路建设成绩,指出中国的铁路总里程13.1万公里,高铁2.9万公里,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在这次会议上也提到今年的铁路将新增8500公里,其中高铁就有4000公里,所以今年超过3万公里的高铁里程一点都不让人意外。

目前中国的铁路里程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的15万公里,后者巅峰时期的铁路里程高达40万公里。

不过美国的铁路大部分都是低速的,也没有成规模的高铁,中国的3万公里高铁里程占到了全球的2/3,换句话说就是高铁方面,中国vs其他所有国家也是2:1。

未来中国的铁路建设也不会停止,2025年我国铁路网规划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8万公里左右;到203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4.5万公里左右,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

官宣!中国高铁里程突破3万公里 占全球2/3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