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博士生图鉴:5成满意 4成焦虑

资讯 快科技 2019-11-29 19:22

近日,据外媒报道,《Nature》杂志发布了中国博士生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博士生在完成学位课程时面临巨大挑战。

该调研报告向690名中国博士生发放了调查问卷,涉及学习工作、心理健康、就业前景等方面。

通过分析调查问卷发现,36%的受访者表示会改变研究领域;7%的受访者表示不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45%的受访者表示攻读的课程没有达到预期;5%的受访者表示博士课程超出自己的预期

综合来看,只有55%学生对自己的博士生涯表示满意而在境外5630个受访者中,这个数字提高到了72%。期望高、科研压力大是中国博士生面临的主要心理压力,40%的中国博土生伴有抑郁或焦虑

中国博士们更渴望体制内的工作,68%的人想留在学术界;16%的人想去医疗体系;11%的人想去政府体系;20%的人想去工业界。

中国博士生图鉴:5成满意 4成焦虑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