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路视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资讯 TOM    2019-11-20 11:33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盛大的展览规模与顶尖科技的集聚,吸引了数十万名观众进场参观。

除了热火朝天的九大科技展馆,高交会的著名会议品牌“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而11月15日下午,一场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专业论坛便在会展中心簕杜鹃厅成功举办。

以“未来生活”为主要议题,该论坛邀请了在未来城市建设领域相当具有话语权的九位重量级嘉宾来到现场,与我们一同探讨如何用科技“改造”与“建设”美好的未来城市。

丝路视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而丝路视觉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李萌迪先生也作为嘉宾之一受邀出席,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智慧城市与数字孪生”的精彩主题分享,给大家呈现了智慧城市独特的“未来视界”。

丝路视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丝路视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萌迪

如果说“未来生活”是给人无限想象的将来时,那么“智慧城市”则是永不停歇的正在进行时。自2009年美国IBM公司提出“智慧地球”的理念,智慧城市的建设就在全球铺天盖地地蔓延开来。

李萌迪先生在分享中谈及智慧城市的现状,他表示,近些年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快速发展,让“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加快了脚步,全国各地都围绕“智慧城市”在做不同创新与尝试。

虽然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着“重复建设”、“低频应用”以及“信息与数据孤岛”等一些普遍的问题。但李萌迪先生强调,当今所有的痛点,都只是阶段上必经的过程。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它们都将成为明天被解决的问题。

他认为,中国在数字经济时代有巨大的优势,在智慧城市的方向未来也将引领全球。而当“智慧城市”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命题,我们可以为此做些什么样的准备?

答案是:数据可视化。因为,李萌迪先生认为,科技与艺术从来都是不可分割的孪生关系,它们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当数据随着时代进步而爆炸性增长时,对它进行收集、整理与分析呈现,是人类在城市的更新与管理中必不可少的工作。

此时,艺术就被派上用场。因为人类需要数据可视化,而艺术正好是可以将数据“美化”的方式。当一个从物理城市中“复制”过来的“数字孪生城市”被建造出来,我们离智慧城市便更近一步,李萌迪先生表示。

丝路视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案例-丝路旗下提亚数字科技出品

而“数字孪生城市”的概念是指,将城市的数字模型构建出来,以实现物理城市与数字城市之间虚实映射和实时交互的融合机制。它是城市级数据闭环赋能体系,通过数据的标识分析与决策执行等,实现对城市的模拟、监控、诊断、预测和控制,从而解决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服务闭环过程中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问题,全面提高城市各类资源的配置效率和运转状态,实现智慧城市的内生发展动力。

在他看来,数字孪生城市的核心,是高精度城市信息模型搭建和展示。一方面,要对城市的原始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构建起高精度的城市信息模型;

另一方面,要利用数据可视化将城市模型进行精准、全面的展示,将数字世界中讯息落地,清晰而生动地呈现在分析决策者面前,并对其进行有效的整理、归纳、分析、预测。

李萌迪先生还强调指出,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不仅要解决好“城市大脑”的问题,也要解决好“人”、以及人与“脑”交互的问题,最终要打造一个人、云、端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智慧城市。

丝路视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提亚数字科技高交会上展示的产品-提亚大屏2.0

最后,李萌迪先生也在论坛中也提到了丝路视觉旗下的一支专注于数据可视化的精英队伍——提亚数字科技,这支团队近两年与上海进博会、数字广东、数字广西以及数字海口的“智慧城市项目”均有合作,积累了相当丰富的项目经验。

提亚数字科技大数据可视化,改变了传统的二维底图,以城市基建、生态、建筑等组成的数字三维城市为基础,融合大体量城市级BIM、GIS三维数据,以及高精度城市信息模型、全域布局的智能设施感知、安全高效的智能专网和智慧城市功能,构建一个与物理世界相匹配的数字孪生城市;

结合场景化叙事,用户可实现在三维立体世界中自由拖拽,与对应的数据进行互动,从而从宏观到微观帮助用户更快的理解数据,能更具时效性的做出决策。

而这次高交会上,提亚数字科技更是带来了新产品提亚大屏2.0,再一次完成了自我突破与升级。在这条专业道路上,提亚数字科技作为一匹新锐黑马,值得所有人的期待。

李萌迪先生的分享,就像是走进数字孪生城市的精彩“一日游”。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体验、空间、视觉与设备都将提升,那时我们也将再次相聚,在这座数字孪生城市里畅想未来。在这个过程中,智慧的事情就交给科学家,将看得见的交给提亚。

这场“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在各位嘉宾的分享与观众热情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当创新在引领未来,那么到底谁可以坐上这趟“创新”的列车?丝路视觉&提亚数字科技相信,大数据可视化已经得到了第一张车票。

最后,欢迎各位莅临高交会上提亚数字科技的展位(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26),与我们共同探讨数据可视化的未来。

这里做个小预告,在11月21-23日,提亚数字科技也将亮相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019上海智慧城市展”,届时也欢迎各界莅临展位,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