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资讯 TOM    2019-11-20 16:25

国内外近200家知名企业亮相,其中国际性企业占比超过50%、争取签约合作项目总投资400亿元、预计参观人数预计5万人次、主题论坛还将邀请多名国内外院士……记者从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下称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位,12月6日—8日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升级:规格高、领域广、更权威

据悉,今年博览会展馆布局为“8馆1园”,在保留去年轨道交通、航空、快递及现代物流、智能装备、智慧交通等5个展馆的基础上,增加了5G应用、浙江综合交通产业、综交产业创新等3个展馆,覆盖了综合交通产业全领域,展馆部分面积约3万平方米,同时设置1.5万平方米的互动体验园、1.2万平方米的互动体验馆,供观众互动体验智慧交通新技术新产品。这也是全国首个覆盖综合交通产业全领域的博览会。

今年,参展企业有“数”更有“量”。签约参展企业近200家,其中世界500强、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国际影响力企业共103家,占比超50%,届时相关行业前沿的近260种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将集中亮相,预计参观人数达5万人次。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据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近20场高峰会议论坛,具体模式为“1+1+1+10”。即“1个开幕式暨主旨论坛+1个平行会议(第二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1个平行会议(2019中国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10多个主题论坛”,涵盖智慧高速与自动驾驶、AI+智慧交通、轨道交通、航空、港航、快递物流、5G应用、产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引领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方向,开辟交通产业大格局。

本届博览会会议论坛更高端,参会嘉宾更权威,覆盖政、产、学、研各个领域,邀请了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内外多位院士,此外还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大学教授,长三角一市三省的政府领导和综合交通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研判行业趋势,共商交通未来。

亮点: 200家展商各有“猛料”、黑科技玩转博览会

第二届博览会亮点颇多。如轨道交通馆,下一代智能地铁列车、跨坐式单轨列车、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600公里磁悬浮列车将亮相;快递及现代物流馆的各参展企业将展示最新电动物流车底盘平台、物流车、无人机等设备;智慧交通馆将展示“任马停”中国智慧(共享)停车平台等,让有限的停车资源进行充分流转与共享;5G应用馆将重点展示5G+交通运输应用场景,5G技术,5G产品、5G车联网、云VR/AR等5G融合应用;浙江综合交通产业馆将重点展示各地综合交通产业园区、特色小镇、重点招商项目、产业政策等;综交产业创新馆将重点展示交通领域独角兽、初创型优秀企业、专精尖项目孵化等。近200家企业各个“包袱”满满。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在博览会现场,不仅有AR互动、机器人科技互动等模式,还增设了电子护照集章、声纹明信片等智慧化互动体验。独立的互动体验园将通过无人驾驶体验、无人机实时直播、无人机飞行编队表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飞行器飞行表演、风洞飞行等项目带来直观的体验。独立的互动体验馆—— “未来交通馆”将围绕出行体验、科技互动、产业支撑、创新驱动四大主题展示各类黑科技,引导观众了解国际先进交通技术,体验未来出行。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同时,博览会将采用线上报馆、扫码入场、电子会务等智慧化服务,并强化后勤保障措施,确保“一部手机玩转博览会”。

此外,综合交通产业创新大赛、博览会“吉祥物”征集活动等配套活动,将在博览会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和征集结果展示。

成效:项目落地看“浙江速度”增投资综交产业前景无限

中交集团、中国信科集团与萧山区合作的“浙江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5G智能网联长三角产业基地”项目是博览会引进的项目,总投资达250亿元,实现了“当年招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浙江综合交通产业新速度”,进一步凸显了博览会对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聚集带动和催化加速效应。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其中,未来交通馆作为产业园启动区的落地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米,共计4层。目前,未来交通馆已建成4层主体建筑,从10月初起布展施工全面展开,同时持续开展招展布展工作,计划于12月7日亮相开馆,将成为国内首个以未来交通为主题的展馆。

博览会促进招商引资的成效进一步显现,据初步统计,本届博览会将签约重大项目20多个,总投资达400亿元。另有一大批项目将借机加快洽谈进程。

理念: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大平台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浙江被列为全领域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这是我省打造全国交通标杆样板、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和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重大机遇。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即将亮相

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忠表示,在当前的背景下,高水平办好博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举办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发展万亿综合交通产业,是我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浙江有基础、有条件、更有使命责任,高标准办好博览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领导对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期待。其次,这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博览会,加快推动综合交通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综合交通产业资源配置和竞争能力,提升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第三,这是浙江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内容。首届博览会,共吸引国内外131家企业参展,累计进场人数达3.6万人次,签约项目超200亿元,各方面成果都超出了预期,得到各方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今年中交集团、中国信科集团等国内龙头企业纷纷慕名而来投资兴业,全省各地积极推动,形成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

相信通过博览会大平台,全省综合交通产业培育发展将加速推进,加快形成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