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东方遇见西方”十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华彬推动国粹艺术发展

资讯 TOM    2019-11-22 17:43

11月20日,由华彬文化基金会主办的“当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在北京华彬歌剧院举行。享有国际盛誉的刘诗昆、孙颖夫妇,燕守平,张也,马飞等老中青三代中国艺术家,与来自西方的著名歌剧大师及指挥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春江花月夜》、《茉莉花》、《爱戴、尊敬、荣光》等海内外经典曲目。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夜色下的北京呈现出多元的文化魅力与生机;以“当东方遇见西方”为代表的文化精品,更展现出中国新时代下的文化自信。

“当东方遇见西方”十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华彬推动国粹艺术发展

(2019年当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现场)

在2019“当东方遇见西方”北京音乐会上,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的古典民乐《春江花月夜》以及民歌经典《洪湖水浪打浪》等乐章,令人耳目一新;由中国艺术家与西方艺术家们同台演绎的《回到甜蜜的过去》、《我要生活在美梦中》等经典歌剧选段;西方歌剧大师与女高音歌唱家张也共同演唱的传统名剧《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则将整场演出不断推向高潮。

现场,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刘诗昆,以及国家一级演奏员燕守平在内的三位80岁的老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当晚的表演,对艺术孜孜以求的专业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当东方遇见西方”十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华彬推动国粹艺术发展

(刘诗昆、孙颖钢琴琵琶合奏《雪落下的声音》)

音乐和艺术是互通的世界语言,拉近了不同文化背景人们的距离。为搭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侨领、著名实业家严彬先生于2009年创建了“当东方遇见西方”文化品牌。严彬先生携手莎拉布莱曼、伦敦交响乐团等国际一流的艺术家与艺术团体,以多元化形式展现东西方文化精粹,并为众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搭建了与国际大师对话的桥梁。

“当东方遇见西方”十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华彬推动国粹艺术发展

(东方韵律与西方意境结合的表演感染了现场观众)

本次音乐会也是对“当东方遇见西方”十年来的总结与致敬。过去十年,包括“和平的天空”、“为歌而生”、“世界歌剧声乐大赛”、“APEC之夜京剧与歌剧音乐会”在内的近百场文化活动犹如世界各个国家、地区文明的交响乐,共同演奏了“文化无国界、友谊自长存”的美好乐章。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严董事长一直将促进文化事业发展视为民族复兴、祖国强大的“助动力”,以创新带动文化繁荣。作为华人华侨,严彬几乎走到哪里就把“国粹”带到哪里,京剧就是他“家国情怀”最理想的艺术表达,此次音乐会上,他演唱了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的选段《胸有朝阳》,以铿锵有力的歌声献礼伟大时代。

“当东方遇见西方”十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华彬推动国粹艺术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现场演唱《胸有朝阳》)

十年如一日的文化坚守,以歌长言,“当东方遇见西方”的品牌内涵也在不断丰富与延展;艺术形式从京剧、歌剧,扩展到书画、瓷器、雕塑、摄影等,加深了中国与世界的文化理解。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与互鉴,华彬文化基金会的“足迹”从北京行至中国香港、伦敦、新加坡、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促进“民相亲、心相通”。近年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英关系“黄金十年”等重要契机,华彬文化基金会还策划了“美丽中国”、“丝路之旅”等特色主题,在国际领域获得了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