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19-11-22 18:11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19日,首个以中国航天为背景发起,以未来生活场景为蓝图的“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项目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是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计划“太空C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航天员中心军民融合机构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起,得到了“我们的太空”融媒体矩阵、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机构的战略支持。

本次设计大赛旨在征集中国航天文化语境下,对未来人类生活的奇思妙想,同时借由未来火星生活的创想,激发人们对当下艺术、设计、科技等领域进行再思考、再创新。“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是对人类未来生活场景设计的全新挑战,更是一封来自中国金昌火星1号基地的诚挚邀请:

我们诚挚地邀请全球设计师、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中国对未来火星生活的创想,也邀请全球媒体共同关注本次大赛,洞见未来生活!

协作全球行业资源,创想未来生活

大赛征集时间从2019年11月19日开始,到2020年2月29日截至。共涵盖6大领域共54个参赛项的作品征集,全球各个国家的个人或团队皆可报名参赛。(大赛报名网站:www.marsbase1.com)

征集主题:遇见未来

01建筑设计:

1)休闲与体验空间:酒店、餐厅、酒吧、咖啡馆、图书馆、美术馆、亲子空间、运动空间、美容院、展览体验馆、放映厅、演艺中心。

2)公共与户外空间:游客中心、医疗点、公安局、消防站、物流中心、仓库、办公空间、公共休息区、公共厕所、接驳车站、观星台、市集、房车营地、活动帐篷、广告/宣传展示系统。

3)智慧与节能系统:水处理系统、垃圾处理系统、供冷/供暖系统、照明系统。

4)其他

02公共艺术:

雕塑、装置、大地艺术、新媒体、其他。

03平面设计:

广告与海报、插画与涂鸦、字体与标识、文创与衍生品、食品与饮料包装、其他。

04工业设计:

家具与家居、家电与配件、餐具与厨房用具、卫浴与清洁用具、3C电子产品、爱好与娱乐、运动与休闲、个人护理与健康、玩具与婴童用品、办公与文具、车辆与移动工具、旅行与箱包、户外与露营用具、房车、工业设备与工具、机器人与自动化机械、新型材料与表面、照明与灯具、智能与可穿戴设备、服装与配饰、珠宝与首饰、舞台与表演设备、其他。

05体验设计:

展览、工作坊、POP-UP、营地课程、游客服务与体验、应用程序、交互界面、其他。

06动画:

动画/艺术动画短片、动画电影、广告/宣传动画、音乐动画、公共与教育性动画、其他。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的评审委员会,汇聚了来自全球超过30位评审专家,他们将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以创新视点、功能视点、情感视点、价值视点、环保视点为标准,确保大赛的获奖作品兼想象力、前瞻性、创新性、可实践性和社会责任感。

大赛还获得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厦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英国、意大利、挪威等地的全球数十所高校、科研机构、设计平台、行业协会、专业媒体的关注和认可。从“未来火星设计生活大赛”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不仅将获得行业范围内的广泛关注,还将获得全球推广的机会,向世界展示未来生活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

开启设计共创,打造未来生活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坐落于中国甘肃省金昌市的“火星1号基地”,不仅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科学顾问指导下的中国首个火星主题地外生存实景模拟基地,未来还将建设中国首个航天地外生存实训基地,应用到我国探月、探火的中长期科研训练任务以及科学实验当中。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这里有着奇特的地形地貌,火红的岩体、险峻的山脉,与火星地貌有着天然的相似性,基地内的生活场景、公共艺术、建筑、体验等方方面面都将成为参赛者的设计载体,大赛获奖作品有望在“火星1号基地”实现落地应用,甘肃金昌“火星1号基地”将成为首个开启设计共创的中国航天基地。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从千百年前敦煌飞天的倩影,到嫦娥四号登陆月背,近期在河北怀来进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中国航天始终以绝对实力诠释着大国担当和文化自信,推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2020年,中国将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开启中国人的火星征程。中国航天期待以“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为起点,开启属于中国的太空生活创想,用设计创新引领时代。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首届“未来火星生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