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ASDAN中国达成战略合作,袋鼠数学竞赛正式进入中国

资讯 TOM    2019-11-11 16:55

2019年10月11日,全球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数学竞赛—袋鼠数学竞赛(Math Kangaroo)正式与ASDAN中国(阿思丹学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ASDAN中国(阿思丹学院)成为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组委会,双方将共同致力把这个国际著名的青少年数学兴趣活动推荐给更多中国学生。

与ASDAN中国达成战略合作,袋鼠数学竞赛正式进入中国
2019年全球参赛人数分布,来源:ASDAN中国官方网站

袋鼠数学竞赛 (Math Kangaroo) 是目前全球第一大规模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630万学生参加。传统数学强国例如俄罗斯、德国每年分别有100万左右青少年参赛,法国、巴西、捷克、波兰等国每年分别超过30万青少年参赛,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瑞典等国家分别超过10万青少年参赛。袋鼠数学竞赛在美国已经有超过20年举办历史,每年参赛人数快速递增,尤其在亚裔人口较多的加州每年袋鼠数学考位一位难求。

该赛事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 O’Halloran于1980年发起。1991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竞赛组委会并在欧洲推广该项赛事。为了向Peter O’Halloran致敬,将该竞赛正式取名为“袋鼠数学竞赛”。不同于传统数学奥赛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因为其难度适中、生动有趣,能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和促进课内教学,该项赛事逐步风靡全世界。

与ASDAN中国达成战略合作,袋鼠数学竞赛正式进入中国
美国历年参赛人数,来源:Math Kangaroo官方网站

袋鼠数学竞赛每年4月份举行,考试时间75分钟,分为六个难度级别,分别适合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同学参加。全球组委会由国际著名数学家及资深数学教师组成,每年向各国数学老师征集符合各年龄段竞赛的袋鼠数学题目。袋鼠数学中国专家委员会将负责代表中国赛区组委会为全球组委会提供优秀数学题目。所有中国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全国数学老师都可以参与袋鼠数学的出题,最终由中国专家委员会统一匿名评选出符合袋鼠数学原则和宗旨的优秀题目给全球组委会。

袋鼠数学为在竞赛中获得满分的参赛者设置了全球奖项“Math Kangaroo成就奖”,同时在中国赛区还设置了超级金奖、金奖、银奖、铜奖、数学技能奖等奖项,对优秀的参赛选手进行嘉奖。

ASDAN中国(阿思丹学院)学术负责人表示:“袋鼠数学竞赛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数学比赛项目,我们把袋鼠数学竞赛引进国内,是为了让中国各年级学生能有机会去与全球各国的学生同台竞技,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由世界著名数学教育家提出的有趣数学问题。我们也希望通过袋鼠数学竞赛能让我们中国的同学们增加对数学的兴趣,同时更深度的理解数学在自然世界和人类社会中的应用。”

作为国内领先的国际素质教育平台, ASDAN中国(阿思丹学院)与国际顶级教育组织合作,将商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化学、工程、信息科学、生物、领导力、社会实践和艺术等类的优质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资源陆续引进中国,构建了齐全的国际素质教育项目体系。迄今与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54个城市561所国际学校和重点中学建立了合作,2019年超过6万名国际课程学生参加ASDAN中国(阿思丹学院)组织的各类素质教育项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