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怀“奥运梦”,少年当自强

资讯 TOM    2019-11-11 17:43

习近平总书记对以中国古代体育为代表的人类体育发展历程和奥林匹克有深刻的理解、解读,并身体力行地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促进奥林匹克文化的发展。他通过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把中国人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奋斗精神和竞技体育、美育、艺术高度结合起来,把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统一起来,本质上是在着力铸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这些对我们实现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奋斗历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百年奥运梦2008年在北京变为现实,呈现了中国作为体育大国的面貌,而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北京将成为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中国已经踏上从参与推动奥林匹克发展到把中国文化融入和丰富发展奥林匹克文化的过程中,中国将向世界展示融合了丰富多彩中国文化的奥林匹克文化,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热爱体育并关注参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逐步形成青少年美育体育其发展的新局面。

胸怀“奥运梦”,少年当自强

近日,“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暨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召开。2020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将以“走向东京”为主题,跟随东京奥运会的步伐同期举办。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安·萨马兰奇先生表示:“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教育是奥林匹克的核心内容,奥博会将以青少年作为核心,通过开展以青少年奥林匹克为主的音乐、美术、舞蹈、书法、科技与运动及数字艺术与奥林匹克等一系列展演和赛事项目,以东京奥运会(奥博会)为舞台,以创新型举办模式带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奥运、热爱奥运、支持奥运,以活力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并打造出多元的、精彩绝伦的奥林匹克青春盛会! ”

胸怀“奥运梦”,少年当自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也提到:“当前,公众对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已从单纯的竞技认知,逐步转向深刻的教育和健康价值观内涵。青少年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也逐渐成为奥林匹克博览会最重要的服务群体。希望2020奥林匹克博览会不仅仅是友谊的桥梁,还将是广大青少年参与奥运、展现才华的舞台。”

胸怀“奥运梦”,少年当自强

活动最后,奥林匹克青少年美术竞赛、雄狮少年教育计划负责人庞帆与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合唱竞赛负责人、著名教育专家张丽表示:“积极发扬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因为奥林匹克精神不仅是一种“更快、更强、更高”的自我挑战精神,同时它也是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体育竞技精神。此次赛事以选拔、征集活动,能够更好的作为教育领域的切入点,激发孩子的潜力,在比赛中也能够更好的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结交朋友,增进友谊,学习提升。在此我们也希望通过美术、音乐、合唱等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够不负组委会期待,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好的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在此预祝大赛勇创佳绩,圆满成功!”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更多详细内容请查看下方视频!

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向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将中国人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奋斗精神和竞技体育、艺术高度结合起来,将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统一起来,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让世界认识中华民族文化魅力,向世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之美,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