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起航,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脱颖而出

资讯 TOM    2019-11-12 15:17

10月25日,新浪网、微博和央广经济之声联合发起的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 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开始了网上投票,喜茶创始人兼CEO——聂云宸先生以破竹之势,闯入了排行榜前列。

2011年大学毕业后,聂云宸毅然选择了创业。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新零售与电商行业的杰出代表,并在今年入选了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这使得聂云宸在评选活动一开始便占据了有利地位。

一切的故事都要从2012年5月份说起,当时,聂云宸在广东江门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小巷里开了自己的首家奶茶店“皇茶ROYALTEA”。聂云宸将芝士与中国古老的茶饮相互结合,创造了一种年轻气息的新茶饮。很快,聂云宸的奶茶店就在江门的大街小巷中流传开来。由于“皇茶”的商标被人抢先注册,聂云宸只能在2016年将奶茶店全部改名为注册商标品牌“喜茶HEYTEA”。

网红经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网红奶茶店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但很多品牌无法经受市场的考验,在片刻的繁华之后,便销声匿迹。聂云宸的喜茶却是一个例外,在行业一轮又一轮的洗牌中,喜茶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2016年8月,IDG资本和乐百氏创始人、天使投资人何伯权向喜茶投资1亿元,协助喜茶进入资本的世界,从此喜茶真正意义上开始了自己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征途。据喜茶官网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11月7日,喜茶共在海内外布局了331家门店,基本覆盖了国内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喜茶的受欢迎程度在新茶饮行业中可见一斑。聂云宸曾表示:创新是喜茶有别于其他品牌,并经久不衰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无论是产品,还是设计,亦或是品牌发展,喜茶勇于创新的精神协助了它开创出了一条独属自己的发展道路。在产品方面,喜茶持续深耕,上新力度极大,曾在一个月内推出十款新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并且,喜茶高度重视产品安全问题,也因此获得了“第八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在品牌方面,喜茶坚持宣扬中国新茶风,通过跨界合作、联动等多种形式打造茶饮行业的“国潮”。在设计方面,喜茶的每一家大型门店结合着当地文化,让灵感在硕大空间的每一处角落安家。喜茶的多个门店都获得了中国新商业大奖最美茶饮店称号。

“我们在研发产品时是不计成本的。”在创新这个点上,喜茶的创始人聂云宸从未有过放松。喜茶内部的品牌设计部门也一直强调:“我们希望招聘一些真正热爱茶饮的年轻人,只有这种热爱,才能让喜茶保持‘灵感’和创造力。”喜茶将创新自上而下融入到身体的每一处,用自身源源不断的灵感,向消费者展现自己的年轻、自己的酷,让他们被自己深深吸引住。

同时,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喜茶也不断通过创新去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喜茶曾以“灵感之茶,中国制造”为主题,设计了手机壳、单肩包等一系列周边。除此之外,喜茶还联合“能猫”,以“阿喜小卖部”的形式重现时代经典。

借助科技的力量,喜茶进一步优化自身的产业结构,帮助消费者们解决日常出现的问题。喜茶在今年推出喜茶GO店。这类门店不设有收银员,用户可以借助微信小程序“喜茶GO”自助下单,并可以进行预约点单,或点外卖。截至今年8月,喜茶GO店共开设有45家,用户已超2000万,月复购率超过36%。9月份喜茶还推出了自助取茶柜,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着无数消费者的“排队难”问题,让整个买茶、取茶的流程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因为成功地完成数字化转型,喜茶一举拿下获IDC中国数字化转型转型项目奖、卓越奖、人物奖。

群雄争霸的新茶饮行业中,喜茶用“创新精神”开拓出了一条可持续性发展的大道。聂云宸希望:喜茶能把茶和流传千年的茶文化年轻化、互联网化、国际化,成为一个超越文化和地域的独特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