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环科技多方位亮相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资讯 TOM    2019-11-01 11:47

10月3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吸引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知名研究机构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科技企业管理者、技术专家等金融科技产业相关各方共计约3000余人出席。

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作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服务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分享对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思考。发表主题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现状分析”的演讲,讲解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发展情况。

近几年,金融科技概念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兴起,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为各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孙元浩介绍了下一代数据处理技术的特征,星环大数据技术架构的演变情况。根据星环科技服务过的将近200个金融客户的实际情况,分享了金融行业客户的创新技术应用现状,及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场景和案例。

星环科技多方位亮相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星环科技为金融行业客户信息化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将数据治理、AI平台建设、量化回测、大数据应用等技术和行业深度融合。同时,星环科技利用大数据实现弯道超车的发展思路,解决现有大数据项目的诸多难题,加速金融大数据的落地。目前,大数据产品在金融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70%,知名客户包含财政部、中证监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泰君安、招商证券、易方达基金等。

基于星环大数据云平台TDC、分布式闪存数据库ArgoDB和AI平台Sophon构建的大数据分析云平台。帮助金融企业实现数据集中化、规范化、资产化和高效管理,向各业务部门以及分支机构开放数据的自助探索、灵活查询与建模实验等功能,实现快速获取数据和挖掘业务价值。

会上,星环科技与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星环科技多方位亮相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未来,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与星环科技将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重点围绕前沿科技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创新、标准制定、试验验证、应用示范、产业化推广与国际合作等工作。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推动金融、医疗等行业国产软硬件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为行业探索安全可信的解决方案。

尤其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标准制定和产品测试测评等领域深入合作,联合开展测试标准体系和测试方法研究,开发测试工具,向行业进行推广,并持续推动产业交流合作。

同时,中国信通院宣布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工作组,星环科技作为工作组秘书处单位,将持续建立产业生态合作,共同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创新与发展。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作为工作组组长单位。未来,将为金融科技领域国产软硬件产业生态体系提供支持,通过协同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推动金融科技领域人才、技术、标准和政策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平台、服务、应用、产品和场景等方面的联合创新攻关。

星环科技多方位亮相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目前已有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大商所、郑商所、恒丰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星环科技、中国长城、联想集团、北京同有飞骥科技、东方通、天津麒麟、北京数秦科技等单位加入工作组。工作组对金融科技关键技术、应用场景等方向设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涵盖众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合作交流的平台,基于搭建联合实验室平台,实现成果的及时转换和共享。

会上,宣布成立数据库应用创新实验室。凭借多年在数据库领域的影响力,星环科技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与中国信通院、浦发银行、平安科技、中兴通讯等研究机构、应用方、服务方、上下游产业关联方共同参与共建数据库应用创新实验室,加速推动我国数据库技术进步,增强我国数据库产业核心竞争力。

实验室将为数据库提供技术攻关资源,编制产业发展标准,切实提升数据库产品能力。联动数据库产业链上下游,推进数据库快速与金融核心系统、底层多类型硬件、第三方工具软件的兼容互操作能力,推动整体解决方案的快速形成。

星环科技多方位亮相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同时,星环科技作为国内金融行业落地案例最多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厂商,基于多年在金融行业沉淀经验,入选信通院发布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集(2019)》。

星环科技成立六年来,拥有超过1600家用户,金融是星环科技的重要客户群体之一,星环科技的产品在金融机构有众多落地成果,未来也将继续聚焦前沿,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决策实务和业务创新,共谋金融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