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链科技秀出硬核实力!众鑫链再次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

资讯 TOM    2019-11-12 16:56

11月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联合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京举行。会上,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测试结果公布,益链科技旗下品牌众鑫链及运营系统顺利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复测,市场总监杜鑫女士代表益链科技现场领取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授予的证书。

益链科技秀出硬核实力!众鑫链再次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

益链科技市场总监杜鑫女士现场领取证书

区块链号称是“信任机器”,“机器”要上岗,就必须要“自证清白”。为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2018年4月9日牵头启动了“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由会员单位反复论证测试指标,共同研发测试工具,全程由权威中立的第三方测试机构开展独立测试。此次可信区块链功能评测共包含19大项52小项,涵盖了底层架构、共识算法、记账模型、账本数据库、隐私保护策略、密码算法、智能合约、监控管理、多底层支持和性能测试等多项评测指标。技术评测将由专业的测试机构和第三方中立的测试人员进行。同时,政府部门、金融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专家也会对此次评估测试进行评审,通过共识机制确保公平公正。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与应用模式,在金融、溯源、政务应用、数字身份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宗旨就是为促进我国可信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发展,帮助用户衡量区块链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增强用户对区块链技术的信心,规范区块链产品和服务市场。评测结果将通过各种渠道向金融、工业、政务、医疗、物流等行业推广,形成的报告将提交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区块链技术的底层架构以易落地为主,在底层链技术方面,众鑫链及运营系统采用的是主要面向资产数字化的许可链版本的底层架构。在POW共识算法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众鑫链及运营系统的共识机制叫做GPOW(绿色POW),该共识机制既保证了链上数据的真实性,又避免了算力的极大浪费。另外,众鑫链及运营系统支持椭圆曲线类签名算法,同时支持非对称和对称的加密算法,采用软件进行秘钥管理,也为用户提供管理方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成立近三年来,益链科技专注技术,持续不断夯实自身能力,积极申请了多项国内外专利,拥有自主研发运营的多条底层链,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政务、慈善等多领域的诸多项目落地。

经过严格的技术测评和公平公正的专家评审,仅有20家企业的产品通过了本次功能测试。杜鑫女士表示,众鑫链及运营系统连续两年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彰显了益链科技在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上的强大实力,益链科技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的同时,为更多传统行业赋能增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