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场所卫生新标准正式实施,对酒店有何影响?

资讯 TOM    2019-11-13 17:18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修订的《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已正式开始实施,新标准主要针对公共场所新风量及室内装饰装修污染物限量等方面提供了明确的标准限值,尤其对酒店等提出了新风量不小于30m³/小时的指标要求等,意在提高酒店消费者的睡眠质量和健康水平。

新风特指室外新鲜空气,室内外有效的空气交换是稀释公共场所室内空气污染物浓度,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达到人体健康需求的有效措施。因新风量直接关乎睡眠和空气质量等,日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重视。

公共场所卫生新标准正式实施,对酒店有何影响?

华轩里酒店广州珠江新城店客房

新标准重点关注公共场所的新风量,将其标准值分成两类:有睡眠、休憩需求的公共场所新风量不小于30m³/(h•人),其他场所新风量不小于20 m³/(h•人),实现了对公共场所的全覆盖。

该标准实施后,迫使酒店等有睡眠、休憩需求的公共场所必须重视空气质量,之前部分酒店消费者遭遇的客房密闭无窗、空气不流通、沉闷有异味等均涉嫌违规。酒店经营者必须对照新标准进行改造和提升,否则将面临消费者投诉举报和相关部门处罚。

而注重优质睡眠体验,为此不断升级、完善酒店的硬件及软装配套,在酒店客房内配置智能新风系统的华轩里酒店等,随着新标准对于新风的普及和重视,预计将受到更多酒店消费者的青睐。

公共场所卫生新标准正式实施,对酒店有何影响?

华轩里酒店空气质量检测结果

据悉,华轩里酒店集团在旗下酒店客房内配置的超大型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由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打造,全天24小时不间断,以100m³/小时的速率及低至20分贝的超静音模式,为旅客提供比室外洁净100倍的富氧新风,将室内PM2.5指数控制在10以下,确保客房内空气的极致洁净。

除风量是新标准规定的3.3倍外,华轩里酒店的新风系统使用高密度H13级高效滤网,双层过滤,能有效去除甲醛、雾霾、二手烟,TVOC、病毒等80余种室内污染物,实现高达99%的污染物过滤率。

公共场所卫生新标准正式实施,对酒店有何影响?

华轩里酒店家具

新风系统保障了优质的空气质量,华轩里酒店对装修材料的严格把控则从源头遏制了空气污染,酒店家具、墙面、地面、木饰面等均采用零甲醛的水性漆;胶合剂等装修必备辅料的环保级别要求也极其苛刻。

因此,随着《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的实施,华轩里酒店对新风的重视,对睡眠体验的极致追求,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赞誉,并成为酒店行业的标杆,带动行业进行良性改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