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在京成立

资讯 TOM    2019-11-25 11:34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在京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共同为委员会授匾揭牌。世界中小企业协会荣誉主席、奥特莱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卓延先生荣膺委员会主席。

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在京成立

近年来,世界经济下滑,但全球奥特莱斯产业逆势上扬,无论是投资发展还是经营业绩都在不断攀升。欧美发达国家奥莱每年增长速度超过10%,发展中国家奥莱每年增长更是超过25%。由此可见,奥特莱斯产业具有很强的核心价值,且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也巨大。

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在京成立

奥特莱斯进入中国已十余年时间,起初只是单一的“名品+折扣”商业模式。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奥特莱斯已发展成为集商业购物、健康养老、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电子商务、奥莱农业等跨业态、创新聚合式的产业链发展模式。而且,在整个国家的消费体系中,奥特莱斯模式也始终占据主流地位。现今的奥特莱斯产业,既改变着城市商业结构和消费格局,又推动着建设高品质城市及引导高质量生活。

近几年,是奥特莱斯在中国发展比较迅猛的阶段,全国奥特莱斯呈现跳跃式发展势头,新开奥特莱斯项目成倍增加。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全国已开业、转型、规划建设的奥特莱斯项目已超过500家,目前建成投入运营的奥特莱斯超过100家。仅仅排进业绩前20的企业,每年销量额就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上一年增长近25%。2019年上半年,多家奥特莱斯销售额最高增幅已达到54%。此外,在覆盖范围上,奥特莱斯也已经基本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二三线城市60%以上覆盖。可见,奥特莱斯已真正的融入国人的生活。

奥特莱斯产业自身的发展是迅速的,且其商业模式已延伸至各个行业、领域中,在诸多行业的创新应用和模式变革中,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奥特莱斯产业带动的关联产业,对当地的经济贡献、税收贡献,和就业贡献都在稳步提升。

今天成立的中国奥特莱斯产业发展委员会,作为新常态下发展的创新合作平台,将对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奥特莱斯产业以及推动中国奥特莱斯走向世界具有积极意义。据悉,委员会成立后,将继续整合全球奥特莱斯产业资源,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利用科技及创新手段,通过奥特莱斯创新模式带动更多行业的发展,并全力将具有中国特色的奥特莱斯产业作为创新的商业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先进的产业新模式,继续为我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