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哥伦比亚大学成立TikTok社团 名校生用短视频做公益

资讯 TOM    2019-11-14 13:41

近日《金融时报》报道称,短视频平台TikTok正在引起美国名校生的注意,他们甚至组建了社团,希望利用短视频助力公益事业。

艾萨克·基莱斯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大二学生,他是TikTok的重度用户。上个月,他号召成立了哥伦比亚大学首个TikTok社团。

艾萨克希望社团的影响力最终能够扩大到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常春藤高校。目前他正在寻找赞助商,并为社团确立了一个目标,为资助唇腭裂手术的非营利组织Operation Smile募款2000美元。

哥伦比亚大学成立TikTok社团 名校生用短视频做公益

(哥伦比亚大学的TikTok社团正在拍摄创意视频)

艾萨克给人的印象是一名典型的常春藤名校高材生:有雄心壮志,谈吐不凡。他放弃了之前读医学院的梦想,目前所学的专业是可持续发展。

他还是哥伦比亚大学亚太美国人传统俱乐部成员。他会在周末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弱势儿童。但在学习和丰富个人履历的活动之间,艾萨克每天晚上会拿出一到两个小时,与朋友罗伯·黄会面,策划“足够怪诞”的创意,以提高在短视频平台TikTok上的知名度。

他们的TikTok用户名是@waterpong。TikTok为用户提供了各种先进的编辑工具和视觉特效。这个应用可以免费使用,以对口型、搞笑视频和舞蹈“挑战”视频为主。

艾萨克表示,TikTok为他们在日常压力下用古怪的方式表达自己提供了出口。他和罗伯每天会浏览TikTok上的热门趋势,了解热门话题,研究哪些视频更容易走红。

他们发现:对于K歌视频,有节奏感,歌词简单,容易添加手势或模仿的音乐更受欢迎。简短最重要,不能超过30秒。

艾萨克说:“我们的视频创意都是即兴确定的:我们可以做的最奇怪的事情是什么?我们能想到的人们最喜闻乐见的事情是什么?奇怪和喜闻乐见能够引起共鸣。”

他们在TikTok上的成名作是这样一条视频:罗伯在电梯里拦住艾萨克,把涂有辣椒酱的玉米粉圆饼拍在了艾萨克的脸上,背景音乐是村民乐队的《YMCA》。这条视频的观看次数超过140万次。

在艾萨克看来,对于很早就拥有智能手机的新一代人来说,TikTok傻乎乎的一面正是其魅力所在。今天的青少年数年前就看过同龄人在网上播放自己的生活,有人甚至通过YouTube等平台变成了百万富翁。当他们的父母聚集到Facebook的时候,年轻人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社区,他们用智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自拍,通过网页和应用把自己的想法传播到全世界。他们对短视频的迷恋催生了一个全新的媒体层级和属于它的网红。

报道引用英国通讯管理局数据表示,Instagram已经严重商业化,到处都是修图严重的度假照片和品牌商赞助的帖子,Facebook上则充斥着政治广告,而且用户年龄更大。相比之下,TikTok更轻松,充满了幽默。广大青少年可以在上面和自己的同龄人一起互动,甚至有可能因为自己制作的短视频一炮走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