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旅信息完成深创投领投A+轮1亿元融资

资讯 TOM    2019-11-25 17:50

11月20日,2019中国(广州)大住宿业场景运营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影院联盟成立发布会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大住宿业场景运营”主题,与各行各业共同探讨旅游住宿业消费场景构建大计。

惊爆现场的投资签约仪式中,广州携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携旅信息”)获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领投的A+轮一亿元人民币融资。这已经是携旅今年内第二次宣布获得融资,今年4月,携旅信息宣布获得了广东建融住房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领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毫无疑问,携旅信息已然成为互联网时代大住宿新业态发展的领先者。

据携旅信息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唐健铭透露,携旅是国内领先的酒店场景数据服务运营商,基于线下大旅游住宿场景的大数据分析运营平台,以智慧旅游大数据引擎的用户个性标签为基础,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服务和体验。

截至2019年10月,携旅与大旅游住宿业TOP100的酒店集团中34家酒店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客房86.4万间,OS+SaaS模式的全场景营销系统已经运营多达3000多家酒店的26.6万间客房。以“平台+渠道+内容+应用”的生态化运营,从政策、资金、运营、维护全方位扶持酒店完成全方位整体场景营销及搭建服务系统,从而帮助酒店实现从“卖时间”到“卖空间”的深度转化。

中国的14亿人口数量促进了分层需求的出现,如因为二次元需求而产生的B站、因团购优惠需求而产生的拼多多等平台,这些都是多样化需求的产物。同样,民众对酒店已经不满足于“住”,而更愿意进行民宿、情侣酒店、非标酒店等尝试。随着商旅人士消费升级,“酒店+新商业”模式的优势日益凸显。携旅敏锐洞察了商旅人士的消费需求,发掘了“互联网+新零售”、“酒店+电影”等新场景化下的市场机会。

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华北片区董事总经理)刘纲表示,随着消费群体的中产阶层对于电影的消费的需求频次越来越高,携旅将自己定位为酒店场景的大住宿流量的运营服务平台。以其独特的SaaS技术、优秀的内容与服务的合作伙伴,形成“广告市场+影视市场+新零售”市场模式的创新,打造了数据融合的生态,为酒店场景开发带来商业想象。

新经济周期下,文旅大住宿的是否依然值得投资?这是一个变局和重新洗牌的时代,既存在如中美博弈的国际问题,又存在如民营企业经济困难等等社会问题。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期,大住宿行业也面临着时代的挑战。表面来说,住宿业具有负责而动荡的现状,但冰山之下,是酒店业结构化长期增长的潜力,是多个垂直行业、海外市场不同的发展机会。全中国有66万多家酒店,但整个酒店行业的净利润创造处于较低水平,这其中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未来应该是科技驱动和创新驱动的时代,必须利用资本,以大数据、云计算等变革性技术为酒店这一传统产业进行赋能,结合消费分层与变迁现状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

酒店与电影本为一体,在资本理解中,“酒店+电影”行业具有很大的再生价值。电影作为文化IP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和酒店结合,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会大大提高酒店的大屏开机率和住宿率,也将会创造酒店入住的新动力。电影作为持续上升的文化消费点,正是投资的窗口。在从业过程中,电影酒店一定要保证其电影性质,区别于VOD酒店,建立酒店电影行业的标准化;在保证影片资源的安全化前提下,保证影院的个性化,克服院线的档期劣势,用满足多样需求的个性化影片服务打造跨界融合的电影业新奇迹。

本次融资签约,在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的见证下,携旅完成此次A+轮一亿元融资,为行业多样化发展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笔记认为,这不只是一个企业的融资行为,更是一个新行业的开端。试想以后酒店可以设置电影房、院线房(有院线同步电影)、影院房(有影院的观影设备和体验),通过制定不同的房价,同步于院线的电影另外收费;增加酒店空间的溢价能力,为电影产业链下游的放映环节增加平行于院线放映的点播影院,让酒店变成影院驱动型综合体,真正做到为创意赋能、共同发展。

本次融资的资金将用在研发投入、资源拓展和模式复制上三方面,具体包括基于用户数据洞察做到“千人千屏”的精准推送,扩大和酒店集团、电视厂商等纵深资源拓展,跑通自身的商业模式。

唐健铭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酒店场景运营创新H&H战略,精准深挖酒店用户需求,变现酒店住宿场景流量,服务4.75亿人的精准高端商旅人群,重构大住宿业场景价值。不忘初心,为用户创造完美的旅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