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开幕,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手金鸡开启5G全场景沉浸式新体验

资讯 TOM    2019-11-14 17:47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厦门市举办,这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电影评奖活动,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届时,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将进行包括开幕式、红毯仪式、颁奖典礼等贯穿整个电影节的8场直播。尤其是针对23日闭幕式的红毯及颁奖典礼环节,咪咕公司将带来金鸡百花电影节史上首场5G+真4K+VR直播,为观众们来带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旗下咪咕阅读客户端已上线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流浪地球》《妈阁是座城》《影》《妖猫传》等原著作品。

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开幕,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手金鸡开启5G全场景沉浸式新体验

金鸡奖星光熠熠,《流浪地球》等优秀作品入围最佳故事片

据了解,中国电影金鸡奖设立于1981年。彼时改革的春风吹遍中国大地,而又恰逢辛酉鸡年,所以中国电影家协会就将这个电影专家奖定名“金鸡奖”。历经三十余载的坚持,金鸡奖已然成为了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评奖活动之一,曾遴选出《巴山夜雨》、《天云山传奇》、《芙蓉镇》、《红高粱》等众多优秀经典作品。

与以往不同,本届金鸡奖入围影片及影人几乎包揽了国内外电影节重要奖项,《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地久天长》争夺最佳故事片奖。徐峥、王景春、段奕宏同场角逐最佳男主角奖,咏梅、白百何、姚晨同时入围了最佳女主角提名。此外,《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等6位导演也同时获得了评委会最佳导演提名。

届时,获得提名及参与制作的影视界人士,都将赴厦门参会,那时的鹭岛将变得“星光熠熠”。观众们可以通过咪咕圈圈、咪咕音乐、咪咕视频、咪咕阅读、咪咕影院、咪咕直播、咪咕爱唱以及中国移动魔百和观看直播,无需亲临现场,也可身临其境。

IP改编热潮不减,咪咕携手金鸡构建5G沉浸式体验新生态

今年是2019年5G元年,但似乎IP改编影视的热潮仍未退却,从最初的《盗墓笔记》到《流浪地球》,小说与影视作品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密。随着5G相关应用的加紧落地,咪咕阅读所打造的全场景沉浸式阅读体验与影视作品所追求的场景还原也开始不谋而合。

早在今年4月初,中国移动5G智能展区在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亮相,8月底咪咕阅读8.0客户端上线至臻听书(24bit),10月中旬浙江书展咪咕阅读5G+融合体验全新升级,这一年来咪咕阅读始终秉承新媒体领域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开展5G时代下的全场景沉浸式阅读生态建设。从文字到图文再到有声书乃至当下全场景沉浸式的富媒书,咪咕阅读不断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阅读产品,带来更极致的5G+全场景沉浸式服务体验。

此次咪咕阅读与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合作,亦是在文娱领域持续进行重量级IP运营合作的又一重要实践。伴随着5G技术的落地普及,咪咕阅读将持续加速5G+业务创新探索,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5G阅读产业创新赋能发展,为用户开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