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优质菲教“点燃”用户口碑,51Talk为何被更多K12家庭青睐?

资讯 TOM    2019-11-14 18:12

如今说起学英语,第一反应就是要去找外国老师,因为在国人的意识形态中,中国人说的都是Chinglish,从小学到大学英语也学了十几年,照样张不开嘴。谁之过?那必须是师资占据主要原因。所以,砸钱再多钱请个金发碧眼的外教,不算不会过日子。于是,外教开始成为私立校的招牌资源,也是富裕家庭的育儿标配。

直至9年前,一位清华毕业的80后开始创业,他声称要用一杯咖啡的价格让更多的中国人跟外教学英语,这个人就是后来的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菲律宾1对1外教英语模式也随着这一声宣言走入更多国人的关注视线,而51Talk经过6年耕耘成功于2016年抢跑上市,成为中国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并始终保持菲教资源与行业地位的领先。

尽管如此,菲律宾外教师资仍在审视、质疑中艰难走过了好几年。只因为在传统概念中,外教大部分都是会选择欧美教师。反观菲律宾在很多人印象里是一个并不发达的国家地区,浅层意识下对“菲教”的这一概念并不好。

而在Talkingadate最新发布的《2019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研究报告》里却指出,非一线市场已经成为菲教模式的蓝海市场,相比较仅有18%执着于教师国籍的家长,超过八成的家长更看重教师的授课交流情况、教学态度和发音。

深度|优质菲教“点燃”用户口碑,51Talk为何被更多K12家庭青睐?

(数据来源:《2019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研究报告》)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在线少儿英语对菲教的需求为什么开始激增?又为什么更多的家长更愿意选择菲教?菲教即将成为在线少儿英语赛道的又一座巴别塔了吗?

在线青少儿英语需求缺口显著,菲教跳出质疑走上主流舞台

对在线青少儿英语的需求,一方面是对英语教师资源的需求,即使市场上已经存在着上万所英语培训机构,依旧无法有效解决平衡教育师资资源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在线教学的便利性基因驱动的受众增量以及学习行为转化,例如对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的覆盖、对线下机构生源的争夺。

而且,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父母消费结构正在逐步升级,购买力的提升使得他们用于教育的预算大大提高。而且年轻的父母们在教育问题上思想观念的革新,也是推动需求膨胀的助推原因。

如今的年轻家长们已经不满足于对传统英语应试教育的需求,都希望提早对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教育,以弥补教育不平衡性带来的差距。根据艾瑞咨询的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的家长赞同让处在语言学习关键时期的孩子学习英语,且倾向于让孩子从小时候就开始接触英语。

此外,2015年二胎政策的开放,也将使K12阶段的学生数量剧增,从而形成更大的增量市场,促使着在线少儿英语市场的爆发式增长。

深度|优质菲教“点燃”用户口碑,51Talk为何被更多K12家庭青睐?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洞察2019》)

而根据易观近期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洞察2019》报告显示,以有4至16岁孩子的家长作为目标人群,1500名受访者中有85%的家长有意愿为孩子报名在线英语课程;47%的家长曾为孩子报过名。

需求激增、外国英语教师资源稀缺是“菲教模式”发力的基础。也正因为如此,以51Talk为首的一些菲教1v1英语培训平台得以在近几年迅速发展壮大,且备受资本的关注与追捧。菲教正在作为一个重要的外语教师师资群体,渐渐光环加身。

“像美国人一样流利表达”不如多学多练

经过一两年时间陪读的家长会发现,他们最初坚信的“像美国人一样流利表达”的愿景并不切实际,因为来自于中文母语的发音习惯和思维才是每个孩子和成人学习英语的最大障碍。从沟通的务实角度出发,唯有多读、多说、多练、多听,没有捷径。说白了,英语的学以致用更多取决于学习者的接触频率、学习效率和学习时长积累。我们要流利表达,但像哪国人一样似乎没那么重要。

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也是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它本身就有着多样化的特性。即使是我们概念中的欧美外教,实际上也是英、美、加、澳这四个国家英语教师的总成,而即便是这四个国家发音也不尽相同且各有标准。

深度|优质菲教“点燃”用户口碑,51Talk为何被更多K12家庭青睐?

(中华少年说低年级组冠军,51Talk学员黎子琳)

“语言是什么?语言不是拿腔作调,只是沟通的工具而已。”中华少年说低年级组全国冠军黎子琳的妈妈是这么认为的。这一概念特别代表了非一线城市中相当一部分家长的观点,先学而致用,再进阶苛求。

而菲律宾则是亚洲地区唯一的英语系国家,菲律宾将英语列为官方语言,在整个亚洲地区中来说,菲律宾是英语化程度最深的国家,口音比较纯正,也是全球第三大使用英语的国家。日本早在多年前就引进了菲教师资资源,因为它更经济务实。

深度|优质菲教“点燃”用户口碑,51Talk为何被更多K12家庭青睐?

(数据来源:《2019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研究报告》)

正如不是每个欧美人都能做老师一样,不是每个会英语的菲律宾人都适合做老师。以目前稳坐菲教资源头把交椅的做的51Talk来说,他们的教师考核需要进行7道把关,层层筛选,学历把关,Al发音把关,教学把关,硬件把关,长达100小时的初步培训,模拟课堂训练,3个月的专业培训,最终录取率仅为3%。目前,51Talk的平台复购率和活跃率都很高,甚至高于主营欧美外教资源的VIPKID和DaDa。

放眼全层次的用户需求:菲教的性价比更为适合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1对1的外教模式依托于在线英语教学平台得以跨国家实现,但也因此在外教价格上有着浓重的国别经济因素。放眼全层次的用户需求,菲教的性价比无疑更为合适。

比如对于欧美外教而言,其中真正想做专职的“语言传教士”的人很少,选择做1对1外教首先需要克服时差,多以大部分都是兼职,20美元左右起步的时薪也是必须的。这就决定了中国消费者购买25分钟的1对1外教课的单价基本不会低于120块人民币,不论那个平台。

而在2019年初,环球时报一篇题为《菲律宾,中国的“平价外教库”?》的纪实报道里面提到:菲律宾人能够成为英语外教并非“盲目自信”。菲律宾包括机场、超市、公路在内的公共场所,几乎所有标识均用英语书写;电视购物频道上,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热情推销商品;记者不止一次看到年轻的父母一字一句地教咿呀学语的孩子英语单词;走在街头,从餐厅和酒吧里不时飘出歌手演唱欧美经典歌曲的声音……马尼拉林立的呼叫中心办公楼或许是这个国家英语水平的最佳代言。

深度|优质菲教“点燃”用户口碑,51Talk为何被更多K12家庭青睐?

(数据来源:《2019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研究报告》)

不仅如此,相比较欧美国家,菲律宾国家经济属于落后局面,因此对于中国市场开出的竞争裸价,菲教们都十分满意,这种经济和环境竞争的驱使下,菲律宾外教普遍就有着更好的态度,更加的认真负责。菲教们也普遍将有资格成为线外教作为一份体面的工作来对待。目前,51Talk明确提出的25分钟在线1对1菲教英语课单价仅为40元起,基于高性价比的菲教基因,学员在一个月内学习15次外教英语课的成本可成功控制的在600元人民币。而这个价格只能购买到4节欧美外教课。高低频率对比,效果可想而知。

配合中国一带一路的推进,菲律宾政府从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出发的对外教“推广”早已启动。去年4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总统杜特尔特甚至亲自上阵“代言”,要帮10万菲律宾教师在中国“落实”工作。在2018年,中菲两国签署《关于菲律宾英语语言教师来华工作的谅解备忘录》,促进中国引进菲律宾英语教师。

也正是在这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菲教不仅逐渐成为国内近8成家长愿意接受或尝试的外教资源,也成为教学平台纷纷发力争抢的目标资源。仅2017年初至2018年末,多家中国教育培训企业在菲律宾建立了分公司或教学基地。而早已在菲律宾多地完成分公司建设的51Talk正在完善并实施着未来五年内引入10万在线菲教为中国青少年进行在线教学的计划。

面对资本的凛冬,欧美外教平台融资遇阻,菲律宾外教平台却似一股清流逆势而上。这种教师资源的多元化扩充,也昭示着中国青少儿在线英语市场即将迎来一个飞跃式的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