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月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继续提升 爱奇艺月使用时长增幅超20%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19-11-26 14:58

2019年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头部在线视频平台继续加大内容投入,热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带动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极光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增至72.4%,爱奇艺、腾讯视频MAU超5亿领在线视频行业。

优质自制内容成为在线视频平台的吸睛力器,带动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稳定增长。极光大数据《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Q3移动网民人均APP每日使用时长达到4.9小时,其中在线视频行业时长占比达到10.6%。2019年,《破冰行动》《白发》《黄金瞳》等自制剧成为爆款,《青春有你》《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中国新说唱》2019与《乐队的夏天》等自制综艺持续吸引用户关注,在热门内容的持续驱动下,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从2019年1月的67.4%增加至10月的72.4%。极光大数据认为,头部平台积极推出热门自制内容吸引用户观看,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呈上升趋势。

根据极光数据显示,爱奇艺APP 2019年10月MAU达到5.18亿,位居在线视频行业第一。10月爱奇艺自制综艺《做家务的男人》领跑全网综艺市场,《世界欠我一个初恋》《我的莫格利男孩》等自制网剧热播,优质自制内容拉动平台核心数据增长。极光数据显示,10月爱奇艺APP月均DAU为1.21亿、环比增长7.9%,月使用时长为60.17亿小时、环比增长22.3%,均领跑在线视频行业。

极光数据显示,10月腾讯视频APP各项核心指标位居在线视频行业第二,MAU为5.12亿,月均DAU为1.13亿,月使用时长为51.93亿小时。优酷APP 10月MAU为2.91亿、月均DAU为4878.69万,月使用时长为14.29亿小时,位列在线视频行业第三名。

总体来看,中国在线视频行业仍然处于稳定增长阶段,优质的内容资源成为在线视频行业的竞争焦点和增长驱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