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游戏品牌升级:一场针对游戏的观念革命

资讯 TOM    2019-11-26 11:19

一场针对游戏的观念革命,正在腾讯展开。11月21日,腾讯游戏对外发布全新品牌体系,正式启用新品牌标识。沿用9年的品牌主张“用心创造快乐”升级为“Spark More/去发现,无限可能”。

腾讯游戏品牌升级:一场针对游戏的观念革命

腾讯游戏品牌升级的关键词,无疑是其定位从“快乐”转变为“可能”。作为腾讯最受关注的业务之一,腾讯游戏的这一改变,似乎并非简单地改变口号这么简单。

近日,作为腾讯互动娱乐市场营销体系负责人,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就此次腾讯游戏品牌升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阐述了腾讯游戏进行品牌升级背后的变与不变。

变——探索更多可能

腾讯游戏的这次品牌升级,几乎是基于全新认知对品牌形象以及对游戏价值的重新定位。而游戏与更多元主体的广泛连接,跟各个产业的结合体现了腾讯对文化、艺术等多维价值的追求,意味着腾讯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甚至要去做一些可能很难预判回报成果的事情。

在程武看来,“当游戏成为一种大众化数字文化体验,而腾讯又有这么多的用户,我们对游戏的价值去做更多的探索就变成一种需要去承担的使命,要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和切实的行动去探索游戏更多的可能与价值。”

这就决定了腾讯游戏的品牌升级不是一个简单的理念刷新,而是一个持续的探索过程。一方面,腾讯游戏自身需要突破自我、创造更匹配新理念的游戏产品;另一方面,作为中国游戏公司巨头,也需要联动海内外游戏行业的各个环节加入产业创新,让整个行业都有一个可以对话的全新共识。

程武表示,这种变化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在较长的时间里,驱动所有员工、合作伙伴保持探索的眼光,不断突破认知,去发现游戏更多可能,让玩家在获得快乐之外,也发现更多价值和意义。

不变——用户需求、产品品质、注重创新

对品牌升级背后,什么是坚持不变的?程武表示,“重视用户需求,重视产品品质,注重创新,这些精神都不会改变,这样才有更多可能。”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也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和问题。在追寻游戏的更多可能时,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程武表示,目前,未成年人的适度游戏问题备受关注。正因如此,在看到游戏更多可能的同时,腾讯也始终都十分关注未成年人的适度游戏问题,而且是从最高决策层开始,要求不计任何代价,动用一切可能的技术和创新手段,来切实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

正是基于此,腾讯游戏在行业率先构建了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相继推出“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少年灯塔主动服务工程”等举措,率先应用“公安实名校验”“人脸识别验证”等新技术,许多尝试都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游戏行业未有之先例。截至目前,平均每天有560万未成年用户会因触发健康系统的时长限制而获得保护,这一措施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未成年用户主动将游戏时间控制在健康范围内。

程武强调,在保护未成年方面,需要全行业全社会的系统性配合,而且肯定还会有的新挑战,是一个持续的命题,所以这是一个没有终点的工作,腾讯游戏会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协同行业伙伴,继续不遗余力的做下去,而且要用不断创新的态度去面对,要用一种更为理性的正确的方式去引导社会对游戏的认知,这是这个产业可以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