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等你精彩亮相!

资讯 TOM    2019-11-15 10:54

2019天猫“双11”以2684亿的成交额正式收官,较去年的2135亿元上涨约25.7%。其中,共有299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走到第十一年的“双11”,这个商业的“超级工程”,体现了阿里巴巴商业生态的强劲增长,揭示了新消费中蕴藏的巨大机遇,更展现出中国市场的无限潜能。与此同时,在天猫“双11”这场品牌奥运会上,全球20万品牌经过24小时同台竞技,他们的营销故事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等你精彩亮相!

新用户下沉市场的崛起和消费偏好的提升

今年的天猫“双11”共有5亿消费者参加,比去年增长了1个多亿,这其中新增用户70%来自下沉市场。

在中国,有近三百个地级市,三千个县城,四万个乡镇,六十六万个村庄,生活着接近十亿人口。电商平台深入下沉市场,为当地消费者带去更丰富的商品种类、更加深入的物流网络。

下沉市场和外界的固有印象不同,“小镇青年”们对于品牌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偏好逐渐向一二线城市看齐。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市场,各大电商平台正在或主动、或被动的向下沉市场靠拢。

电商平台下沉的最大受益者是消费者,最终受益者则是中国经济。下沉市场的崛起,为中国消费升级注入了可持续性。

新场景短视频和直播卓越的“带货能力”

今年的天猫“双11”,淘宝直播已成为阿里的新战场。在预售阶段,有1.7万品牌开启直播,多款品牌单品预售成交破亿。“双11”当天,直播带来的成交额近200亿。其中,亿元直播间超过10个,千万元直播间超过100个。11月11日凌晨3点,薇娅直播间观看人次4310万,早一小时下播的李佳琦定格在3680万。

另一个席卷电商行业的趋势是短视频。为备战“双11”,各大品牌各出奇招,用一个个主题短视频打造了一场场事件营销:天猫美妆洗护“大促冲刺班”,找来一众明星红人“课代表”;安踏推出第11.11号气象台,找来陈凯歌的儿子当预报员;雅诗兰黛和肖战拍了支反转微电影,青岛啤酒让华晨宇做“首席夜猫子”……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等你精彩亮相!

可以说,电商行业正在逐渐被短视频和直播改变。2018年,淘宝通过其4000名主播售出了价值超过150亿美元的商品。而电商直播几乎覆盖了美妆、服饰、食品、消费电子、母婴等所有行业,就连汽车销售也开进了直播间。

值得一提的是,短视频和直播卓越的“带货能力”,正是助力电商迅速下沉的高效渠道。新的消费场景突破了距离的限制,带给消费者更丰富、更多元的购物体验。

新供给用户需求驱动产业升级

随着下沉市场的深入,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深化,对个性化产品、高消费体验的诉求日益增强,2019天猫“双11”的代名词已不单单是“折扣”和“营销”,而变成了一个展示品牌形象和科研实力的平台和战场。

今年“双11”期间,在天猫首发的新品数量超过100万。其中,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和中国日化领军者纳爱斯联手打造的“超能内衣洗涤剂”在双11前一周、在天猫小黑盒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火爆的订购。

这一现象级销售热潮的背后,实际上,是阿里巴巴内部B端和C端业务联动的效果。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等你精彩亮相!

2017年,天猫小黑盒诞生后不久,阿里巴巴内贸平台1688宣布推出1688工业品牌业务,目前已经覆盖电工电气、劳保安防、五金工具、机械汽配、工装建材、灯饰照明、包装印刷、化工原材料、电子元器件、机械汽配、仪器仪表等10多个工业一级类目,拥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及其授权经销商、行业隐形冠军和源产地的品牌制造企业,是工业正品采销平台!今年9月,1688工业品牌业务进行战略升级,坚持“品牌正品、品质服务”,聚焦内容、服务和用户上,致力于打造C2M新模式——从终端需求的洞察,驱动消费制造和工业制造的数字化升级。

巴斯夫和纳爱斯联手打造的“超能内衣洗涤剂”营销案例就是C2M模式的成果体现,

通过消费者端的需求洞察,联合上游原料技术,快速研发新产品并投入市场,甚至引领和创造市场新需求。

消费升级必将引领产业升级,B和C的结合也将是大势所趋!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将花落谁家

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农村,从中国到世界……“双11”正不断经历蜕变。这个商业的“超级工程”,揭示了新消费中蕴藏的巨大机遇,更展现出中国市场的无线潜能。

2019“双11”已经过去,但精彩才刚刚开始。电商有战场,更应有勋章,2019金麦奖申报进行中,共有案例类、品牌类、机构类、工业品类、短视频营销奖及公益奖。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等你精彩亮相!

其中,工业品类、短视频营销奖为今年结合最新电商趋势新增的奖项。

随者短视频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商家进入到短视频营销领域,结合商家自身的用户群体属性,创造了各种形式的优质内容,开辟了内容电商的新模式。2019金麦奖紧跟发展趋势,特联合淘宝短视频、抖音平台等共同打造电商领域的短视频奖项,嘉奖表现突出的商家、机构及达人。

近年来很多工业巨头都将目光聚焦到了工业电商领域,以创新的电商运营模式和新型的营销通路布局,完成了企业的电商数字化转型。2019金麦奖在聚焦“下游”的同时也关注“上游”,新增从“消费端”到“生产端”的多项评审维度和奖项,联合阿里巴巴1688共同筹建评选“2019金麦奖工业品类大奖”。

新勋章!2019电商奥斯卡,等你精彩亮相!

一年一度电商盛会即将展开,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杭州市余杭区艺尚小镇举办。奖项参报及更多详情请登陆金麦奖官网:www.gwawards.org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