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交会解密智慧城市新格局,上市公司实力亮相

资讯 TOM    2019-11-15 15:35

11月13日,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开幕。作为中国高新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卓有成效的转化平台,高交会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关上市公司如名家汇(300506)、深圳华强(000062)等带着自家实力产品亮相展会。

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电显示、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在这届高交会上,人工智能仍旧是最热门最受欢迎的领域。众多AI厂商纷纷发力,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驾驶”等众多领域,在现场展示最新研发成果。

其中,智慧城市展聚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集中展示涵盖智慧城市生态圈、网络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和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方面的最新、最细解决方案,全面呈现未来智慧城市的新格局。

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智慧城市展是一场充满探索性的科普之旅,对于专业观众来说,这里是最佳的商务交流、合作平台,众多厂商带着自己实力产品纷纷亮相。

据了解,在本届高交会上, 1号馆专门划出了一块“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示区,智慧杆上集成了5G基站、广播、摄像头、灯光系统等。照明工程龙头企业名家汇(300506)在“5G+智慧城市智慧杆”专题展上展示了名家汇智慧城市系统云平台以及智慧路灯的建设成果,与全球观众、同行深入交流5G+智慧城市智慧杆的经验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路灯作为城市中覆盖面最广的基础设施之一,同时作为智慧城市的主要标志之一,有分析师认为,智慧路灯便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好的切入点,是智慧城市建设和构建城市物联网非常基础的部分,市场空间前景无限。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智慧路灯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产销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中国智慧路灯产品市场规模为107.44亿元。

一直以来,名家汇主要以照明工程业务为核心业务,在智慧城市的风口下,名家汇看准时机准确切入智慧路灯领域。今年3月,为加快智慧路灯相关产业布局,提升智慧路灯市场的竞争优势,名家汇与华体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指出,公司与华体科技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开拓智慧路灯相关产业,华体科技将在智慧路灯产品方面为公司提供有力支持。

名家汇表示,公司未来在智慧路灯业务的逐步推进有望使得公司从传统施工企业的角色,逐渐转为智慧路灯运营商。

天风证券认为,智慧路灯未来有望成为城市大数据的主要入口,比如5G网络推进所必需的大量微基站建设,智慧路灯可以作为重要载体之一。除了5G微基站外,安防、各类环境监测器等附属设备都可以考虑置入智慧路灯,未来智慧路灯的运营价值将得到持续挖掘。

电子元器件龙头企业深圳华强也加入到智慧城市的竞逐中来。专业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是深圳华强的强项,本次展会上和带来的是其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的智慧消防、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据了解,深圳华强旗下子公司华强技术是一家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的子场景,拥有产品开发、设计、检测以及生产制造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整体方案解决能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依托深圳华强集团供应链优势,华强技术具备模组、终端定制研发及快速生产能力,能够在降低终端成本费用前提下保障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同时降低整机功耗,提高续航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