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吉椅业专列再出发,当中国品牌遇上大国工匠

资讯 TOM    2019-11-15 17:01

随着“呜”的一声长鸣,由安吉椅业冠名的“安吉椅业号”高铁专列正式驶出北京南站,一路奔南,以300公里的时速向素有绿城之都的美丽南宁飞驰而去。据悉,这是继今年3月安吉县委县政府携手9家当地椅企冠名京沪线后的第二次高铁冠名。此次,安吉椅业除冠名北京南至南宁西高铁部分线路外,还冠名了由广州开至潮汕的部分线路,冠名时间均为1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上,在新型工业化迅猛发展以及全球化加速推进的历史进程中,安吉椅业再次冠名高铁具有重要意义。安吉椅业作为椅企中的代表品牌、安吉县的区域公共品牌,不仅成为了新中国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也通过高铁这一载体走进了更多中国及外国乘客的视野,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雄起,这是安吉椅业的骄傲。

此次以安吉椅业产业公共品牌冠名的高铁专列,继续由安吉县委县政府组织发起,委托新华社主管的中国名牌杂志社代理执行,联合了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乾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星家具有限公司、安吉伟誉家具有限公司、安吉县龙威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安吉隆博家具有限公司8家安吉当地的优秀椅企共同冠名。冠名费用大部分依旧来自于安吉县委县政府创设的椅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据了解,专列内除展示有安吉椅业公共品牌外,8家参与企业均在车厢内的桌贴、头枕片等位置植入了企业元素,包括品牌标识、企业二维码等。多种展示渠道有助于全方位帮助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为企业引流。

安吉县素有“中国椅业之乡”的称号。作为全国最大的办公椅生产基地,截至今年9月底,安吉县已拥有规模以上椅企191家,其中,亿元以上椅企40家,主板上市椅企3家。2019年1至9月,安吉县规模以上椅企实现总产值177.8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利税21.3亿元,同比增长29.5%,利税贡献值在全县主要行业中排名第一。

安吉椅业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多个省区市拥有好销路,在国外市场也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2019年1至9月,安吉椅业自营出口额达137.6亿元,出口量占到安吉全县自营出口量的73%以上。

作为安吉县的区域公共品牌,安吉椅业始终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这与安吉县委县政府在其中发挥的重要引导作用密不可分。近年来,安吉县牢牢把握“安吉椅业”产业集群当代转型与发展需求,推出了一整套旨在降本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便捷政务服务的专项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安吉县委县政府通过开展全县联动多家椅企帮助困难椅企的“多对一”活动,借力高铁宣传扩大安吉椅业的公共品牌影响力等有效举措,全力帮助当地椅企树品牌、建渠道、拓市场,为椅企拓展国内市场提供了诸多便利。

加强品牌传播是手段,夯实品牌基础才是本质。安吉县委县政府深知,对安吉椅企加强质量把控、培育自主品牌才是安吉椅业这一区域公共品牌长盛不衰的关键。在自主创新方面,安吉县委县政府坚定引导企业从低端贴牌走向自主创牌,从价格竞争走向品牌竞争。经多年培育,安吉县椅企品牌建设已具备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安吉县当地椅企中已有6家获湖州市政府质量奖,11家获安吉县政府质量奖,15家被授予浙江省名牌产品,26家被授予浙江省出口名牌产品,7家获驰名商标称号,14家获浙江省著名商标称号,两家获公共平台检测资质,4家椅企中的5个产品获全国首批绿色产品认证。

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夯实品牌基础的独家秘笈。近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长期鼓励当地椅企进行专利研发,同时也支持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增强安吉省椅企在行业中的话语权与主导权。截至目前为止,安吉县绿色家居企业有效发明专利达261余项,主/参编行业标准数量22部,主/参编国家标准数量19部。以当地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为例,由该公司研发的一把椅子已获专利12项,另有多款产品荣获IF奖、红点奖等工业设计大奖。 全球化是中国企业与世界各国经济深度融合、借力互赢的重要渠道。在安吉椅业市场规模增速可观的背景下,安吉县委县政府认识到,开展全球布局,鼓励当地实力椅企并购同行知名企业,让企业自身快速拥有高端品牌是安吉椅业保持常青的重要一步。今年上半年,在安吉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当地椅企恒林股份以现金6388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38 亿元)收购瑞士国内知名品牌FFL Holding AG的全部股权。据悉,FFL Holding AG拥有25%的当地市场占有率,旗下拥有“lista office LO”“LO”等知名品牌。此外,安吉县委县政府还通过努力嫁接国内外渠道、增强当地椅企整体营销能力、促进国内外协同营销等方式鼓励更多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安吉椅业是中国品牌的优秀元素,中国高铁是大国工匠的精神代表。此次冠名高铁专列,通过大平台、广覆盖来推广安吉椅业的品牌影响力,是安吉县委县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切实推动区域公共品牌加速提升的实际举措,为安吉椅业在国内、国际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多辆安吉椅业号专列在祖国多地的陆续开通,安吉椅业的品牌文化将被更多的人们所见、所闻、所探讨、所追寻。未来,安吉椅业必将搭乘中国速度驶向更为广阔的天地。(文/杨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