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又填补了一项世界空白! 由海尔主导的驻车空调标准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19-11-04 14:08

11月1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由中消会主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威凯检测承办,来自政府机构以及海尔、美的、格力在内的企业单位近100人出席了会议。会上,由海尔牵头、联合威凯检测等8家企业共同制定全球首个驻车空调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即日起开始实施。

中国又填补了一项世界空白! 由海尔主导的驻车空调标准正式发布

标准发布后不仅让卡车司机选购驻车空调有据可依,更有利于规范、引领驻车空调器行业,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悉,海尔驻车空调也是首个通过该标准认证的空调产品。

什么是驻车空调?

驻车空调就是在驻车及休息时依靠电瓶工作的空调,无需依靠车辆引擎动力。数据显示,我国公路货运卡车已达1500万辆,卡车司机数量超3000万人,他们中途休息用空调降温。如果用原车空调,每小时耗费2L油,1小时差不多13元。而且,怠速运行原车空调不仅会缩短发动机寿命,还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

因此,司机们多会配备一台驻车空调。然而市场中售卖的多是小品牌、组装产品,缺乏质量保证,也有司机将家用空调改装到卡车上,但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让司机用上安全节能的驻车空调,海尔在2018年发布了行业首款24V驻车空调,不仅外观迷你,适合狭窄车厢使用,而且24V直流电源能让空调持续运行12小时,满足卡车司机舒适降温需求。目前,海尔驻车空调稳居行业第一。

驻车空调标准与普通家用空调有什么不同?

为了安全不能简单的把家用空调安装到卡车上。驻车空调与家用空调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动”与“不动”。驻车空调需要随同卡车运行,室外环境和路况非常复杂,因而,驻车空调在抗振动、抗高温冲击、抗电压波动和抗电磁干扰能力方面都有不同的要求。

中国又填补了一项世界空白! 由海尔主导的驻车空调标准正式发布

海尔空调主导《驻车空调器》标准,除了满足家用空调测试标准,针对驻车空调采用蓄电池直流电源、驻车长期使用的特点,增加了典型自然环境气候条件下的实地试验要求,从而保障驻车空调的质量安全。

造一台驻车空调,海尔做了三类测试试验

第一项是实验室测试,驻车空调所处的户外环境非常复杂,海尔空调在家用空调测试基础上,制定了更为完善的实验室测试,涵盖振动、机械冲击、噪声在内的30余项实验室检测项目。

第二项是道路测试。海尔驻车空调上市前,在吐鲁番干热试验站进行了一组连续暴晒30天的极限挑战试验。当地地表温度高达70℃,海尔驻车空调外机在干热环境下持续暴晒考验抗高温性;在沙漠路况进行抗震能力测试;在干热情况下测试夜间能耗。现在,这项典型自然环境测试也写进了驻车空调标准里。

中国又填补了一项世界空白! 由海尔主导的驻车空调标准正式发布

第三项是前置车厂测试,考虑到车企对于产品高质量要求,海尔联合卡车厂进行试验,将驻车空调安装到卡车上,模拟十几种不同路况,让卡车和空调一起接受抗震测试。

标准是质量的基础,驻车空调标准发布意味着驻车空调的乱象至此终结。标准也将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作为标准的牵头制定者,海尔从空调制造商转型为空气制造商,以健康空气实现家庭、公寓、高校到出行生态的全面布局。目前,海尔健康空调引领了场景替代产品的转型,引领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加速场景生态在移动出行端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