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马”激情开跑

资讯 TOM    2019-11-04 14:14
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马”激情开跑

炫彩的荧光装备、大艺团炸燃助演,现场600多名观众,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场演出。10月31日晚上7时,丁香医生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共同发起的“就现在!去开始——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以下简称“酷跑迷马”)在浙江外国语学院鸣枪开跑。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该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近500名学生集体奔跑。全程音乐陪伴、现场一片五彩的海洋,许多驻足的观众被气氛感染,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奔跑队伍之中。为了增加跑步的趣味性,选手们每圈经过起点时都要戳一枚不同的印章,最后在终点处换算跑圈数,参与者都可以获得国家级完跑点电子证书,第一名将获得组委会准备的奖品—便携榨汁机一台。

丁香医生2019全国大学生“酷跑迷马”激情开跑

“最厉害的同学跑了43圈,30多公里,这我来说有点困难,不过相对于在宿舍沉浸于网络世界,我很愿意参加挑战,而且和这么多人一起跑迷马,有意义,也有意思。”刚跑5000米的国际贸易专业的刘珈西同学,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跑,“酷跑迷马”挑战赛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该活动积极响应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高校开展的大学生“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号召,结合丁香医生开展的系列“健康知识课堂”讲座,鼓励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活动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和丁香医生联合举办。

据了解,活动面向全国招募了45所高校,成立“酷跑迷马”承办团队。45所高校覆盖了全国22个省市,前期传播影响了近百万大学生,预计参与人数将达5万人。

活动期间,参与者只要在短视频网站上传运动状态,即可加入#我为迷马代言#运动主题短视频PK大赛,展现中国青年的健康风采。同时,丁香医生还将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知名院校开展运动健康知识讲座,特邀专业医生、运动达人,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正确健康的运动知识,让大学生安全、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

除了浙江外国语学院,近日首跑的海南师范大学师生也热情高涨,将跑步与音乐节结合,迎着漫天的星空和挥舞的荧光棒,打造了一场“迷你马拉松荧光夜跑音乐节”。上周开跑的浙江海洋大学则玩起了“彩色跑”,参与的选手进行了脸部彩绘,火热奔放的红、温暖灿烂的黄、清新自然的绿 …让学生们在享受传统意义的奔跑同时还加入了色彩和热情元素。

作为泛健康领域值得信赖的健康服务品牌,丁香医生一直致力于让“健康更多、生活更好”。在此次酷跑迷马活动过程中,丁香医生与中国青年报还将联合发起《2019大学生健康指数》的问卷调查,从运动、睡眠、饮食、心理等生活状态中采集大学生的健康数据,结合咪咕善跑的运动大数据支持,最终发布《2019年高校大学生健康指数报告》,全面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健康状况并从中找到改变途径。

据悉,未来1个月,全国还将有22个省市地区的40多所高校将陆续开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