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前教育重在启蒙 慧凡教育三大体系教材深度解析

资讯 TOM    2019-11-15 17:46

俗话说三岁看到老,启蒙教育将决定孩子的人生底色和基调,也会对其以后的成长轨迹产生深远的影响。有近二十年品牌历史的慧凡教育认为,启蒙教育的重点在于循序渐进培养孩子举一反三的能力,让其自小便对学习产生兴趣,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启蒙阶段做好科学的引导重于强调所掌握的知识量。好的教育理念需要优质的教学内容做支撑,慧凡教育三大体系七大教材自2004年面世以来,在市场的考验、历史的检验下渐趋成熟,成为学前启蒙教育方面的杰出范本。那么慧凡的启蒙教育亮点都有哪些?下文将一一揭晓。

学前教育重在启蒙 慧凡教育三大体系教材深度解析

小精英成长系列教材

在3-6岁幼儿时期,孩子天然对世界充满好奇感和探索欲。作为慧凡教育三大教材体系中的基础部分,小精英成长系列旨在以符合幼儿理解程度的儿歌、故事、图画、动作等方式,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手、脑、眼、耳、口协调运用,掌握多种基础工具使用方法,满足孩子一定程度上的表达欲和求知欲,让他们可以更好的表达自己,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成就感。本系列课程会根据孩子接受能力的不同,分为启蒙、成长、提升三个阶段,例如,最开始孩子可能需要老师、家长的陪伴才能阅读简单的儿童小故事,后来慢慢可以主动给老师、家长分享阅读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再到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自主探索更多内容,在这一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孩子们将收获成长的喜悦,也能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学前教育重在启蒙 慧凡教育三大体系教材深度解析

小精英全脑系列教材

在每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需要一定的思维能力,小精英全脑系列的四维空间站课程主要是以卡通图片、有趣小故事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素材为道具,以归纳、排序、判断、推理等丰富有趣的形式锻炼孩子的形象思维、逻辑思维、创新思维等,让孩子对事物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感性思维上,也能用理性思维去分析。有了科学的思维模式能够让他们在实际生活中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能更好的观察这个世界,创造美好的童年记忆。

学前教育重在启蒙 慧凡教育三大体系教材深度解析

小精英素养系列课程

当有了一定的基础能力后,孩子们将在第三体系教材规划里继续成长,本系列教材主要包含领导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两个方面的培养,培养孩子的领导力即是全面培养孩子的智商(IQ )、情商(CQ )、财商(FQ),老师将通过还原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情景来培养孩子当众即兴演说能力,让他们逐步变得敢想、敢说、敢做,既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在集体活动中主动承担责任,担任意见领袖角色,充满积极的挑战和被挑战欲,勇于突破自我。当然,拥有领导力的孩子自然也需要具备更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老师将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引导孩子天马行空的联想、讲故事等,在这一过程中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也让他们感受好的语言表达力的神奇魅力,这让他们不仅可以更精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能和同龄人、家长、老师更好的沟通,为他们将来与更大的世界融合打下基础。

学前教育重在启蒙 慧凡教育三大体系教材深度解析

慧凡联盟幼儿园孩子

总体来看,慧凡教育三大课程体系教材的核心理念不在于让孩子掌握多少具体的知识点,而是让他们在生动有趣的场景和轻松自由的氛围里感受到成长的快乐,进而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动力和自信心——人生是场马拉松,重要的不是起步快,而是长久的坚持,而好的启蒙教育就是在帮助孩子获取这一能力。

目前,在国家持续推进普惠学前教育的政策大背景下,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迅猛,但不同地区之间仍然存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情况。慧凡教育独创的品牌联盟体系坚持铁军管理模式,所有联盟园不仅统一形象、管理和服务,也统一教材,这就从根源上确保边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大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慧凡教育三大系列课程在投放市场使用的这些年来广受好评,慧凡联盟园的一位园长就曾表示:“慧凡的课程体系反响很好,我园开园至今未做过招生宣传工作,家长都是靠口口相传过来的,家长的肯定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相信随着慧凡联盟体系的继续扩大,将有更多孩子学习到这些课程,在启蒙教育阶段汲取更多养分。而实打实践行“让每一个普通家庭的儿童都有获得高端教育的机会”这一品牌愿景的慧凡教育,也将为打破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持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