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岁瘫痪,却不忘帮助弱势群体,印度轮椅女孩因TikTok走红

资讯 TOM    2019-11-27 13:47

印度姑娘吉特(Geet)是短视频平台TikTok上的名人,她照顾贫民窟儿童,教授英语,还提供人际关系咨询。人们总是被她明媚的笑容和睿智的观点所吸引,很多时候甚至忽视了她坐在轮椅上的事实。最近,印度当地媒体YourStory报道了这位在TikTok收获数百万粉丝关注的传奇网红。

10岁瘫痪,却不忘帮助弱势群体,印度轮椅女孩因TikTok走红

吉特出生在一个传统印度家庭,在非洲、印度和美国辗转度过了童年。她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演员。然而造化弄人,十岁的一场车祸,将吉特的演员梦彻底打碎。

“上一秒,我还在父母的车后座打盹,下一秒醒来时,我发现身边都是救护车,听见医生对我父母说我再也无法走路了。我的脊椎受伤,腰部以下瘫痪,双腿失去知觉,无法活动了。我只能坐在轮椅上了。”

这场重创令她陷入抑郁。“那场打击实在太大,大多数画面我都忘记了。妈妈告诉我,那段时间我一直哭,因为我觉得自己这辈子完了,梦想破灭了。往后的人生中,我只能做个废人。我走到哪里,人们都会盯着我看,流露出同情的眼神,这让我倍感难受。”

最终,还是来自家人的爱与支持,帮助她走出了生命中那段“我不能”的阴霾,步入了“我能”的新阶段。

作为尖子生,她大学时攻读工程学和法学,毕业后进入美国一流律师事务所工作,波音、微软、星巴克等都是该公司的客户。她希望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人,想深入他人的生活,因此做过一些公益。“我在收容所、少年监狱、医院、学校和社区中心当过志愿者。几年后,我辞掉了美国那份前途无量的工作,到印度去帮助贫民窟儿童和高危青少年。从那以后我一直坚持了下来。”

目前,吉特在德里管理着一个小型民间组织,通过讲故事、唱歌、跳舞和演话剧等方式与贫民窟孩子交流互动,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价值观,鼓励他们拥有梦想,为成功的人生而努力奋斗。

吉特说,“我们的行动让这些孩子戒掉了烟酒和其它恶习,我倍感自豪。通过让他们参加社会服务项目、激励性谈话、一对一咨询以及组织免费选秀节目,鼓励他们把精力放在达成积极目标上。我们还定期访问监狱设施,尝试着为那里的青少年带去积极的生活影响。

今年年初,因为87岁的祖母热爱表演,吉特入驻了TikTok平台,并与祖母一起拍摄了好多20妙的搞笑视频。

吉特会在TikTok先发布有趣的内容,接着再加上正能量视频。观众的反响让她受到了鼓舞,那正是她需要的。“我从没料到这些视频的观看率如此之高。我看见人们在评论区说我那些不足一分钟的简单视频改变了他们的想法和生活。这简直难以置信。”

10岁瘫痪,却不忘帮助弱势群体,印度轮椅女孩因TikTok走红

今年四月,吉特又收到大量请她教授英语的邀请,她决定试一试。结果用户的反响令人喜出望外,开通英语学习账号才一个星期,就有10万人关注了她。

“一开始我不认为能在20至40秒这么短时间内传达社会相关信息。但在使用TikTok的过程中,我明白了短视频能够改变人们的想法、心境和生活。我必须学会如何使用简短而有效的方式传达有用的信息。现在,从粉丝们的反馈来看,我发布的视频已经达到了预期效果。 ”

当然,作为一名内容创作者,吉特也承认,想让所有人开心是不可能的。她认为,千万不要在意恶评,绝不要因为他人作恶而丧失斗志,多多关注那些支持自己、爱自己的人。

或许,吉特还没成为演员,但她却开心地做着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打动别人。“在TikTok上,我那些充满希望、正能量和爱意的信息让我结识了很多人。在贫民窟,我每天最多只能接触100个人。但如今,一个TikTok视频就能吸引成千上万人。”吉特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