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即将亮相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资讯 TOM    2019-11-05 16:24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届时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企业将再赴“进博之约”。

除了国家展、企业商业展以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之外,进博会还有一个重磅打造区域——“非遗和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区域。衡水老白干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企业即将亮相进博会,为所有参与者展示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

“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即将亮相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即将亮相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上海进博会展馆平面图)

衡水老白干将全方位展示白酒传统酿造的魅力

“水为酒之血”、“曲为酒之骨”,“人为酒之魂”。此次衡水老白干在国家会展中心主要通道-东步道设展,以传统酿造工艺模型、白酒酿造原料、老白干香型代表产品等多维度、全方面的展示衡水老白干传承千年的匠心酿造工艺和历经岁月锤炼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文化。

“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即将亮相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衡水老白干传统地缸酿造方式)

据悉,“非遗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总展示面积约4000平米,利用不同空间进行专区集中展示:在中央广场舞台进行“非遗”文艺演出;在中央广场、北广场,会展步道层、东西登录厅设展专区,进行各省市非遗文化和中华老字号展品的展示及互动体验。

衡水老白干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法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曾提到,我国原来把蒸馏而成的烧酒称为“白干”,白指的是酒体清澈透明,干是纯度高,代表品质好。衡水老白干具有1900多年的传承,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工艺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法,是历经岁月打造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根据文字记载,衡水老白干的酿造历史可以追溯到汉代,在汉和帝时期(公元104年)曾经下诏禁止衡水当地酿酒,这可以从侧面看出衡水酿酒业在汉代已经具有相当大的规模了。

衡水老白干酒兴于汉、盛于唐、在明代的时候正式定名“老白干”,列为国宴用酒。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的前身直隶官厅高梁酒曾经获得最高奖甲等金奖,从此老白干酒一举天下闻名。

“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即将亮相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公司外景图)

中国白酒的生产酿造讲究道法自然、天人共酿。衡水境内有环境优美、碧波千倾的衡水湖,为老白干酿造好酒提供了天然的条件。千年传承、地缸酿造、好水、好曲、好粮、好工艺、好环境、好匠人,天人共酿才成就了这一坛传承千年的衡水老白干美酒。

匠心创新 在世界舞台屡屡绽放光彩

衡水老白干以千年薪火相传的匠心铸魂,以匠心创新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深耕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逐步从重视产品质量、重视过程质量,向树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跨越,走出了一条以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和技术创新为重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发展之路。

“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即将亮相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证书)

1915年,衡水老白干的前身曾代表中国白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夺得最高奖-甲等金奖;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联合国相关机构授予衡水老白干“千年金奖”荣誉称号,2018年世界烈酒大赛上,衡水老白干获得“双金奖和全场最佳”称号,2019年8月,衡水老白干荣膺质量管理领域的国家级、世界性大奖-全国质量奖。

第二届进博会让世界再次看到一诺千金的中国行动、惠己达人的中国机遇和计利天下的中国担当。衡水老白干将以进博会为契机,在追求卓越,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突破,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