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双创大赛联合新东方首设教育专赛,都有哪些关注点?

资讯 TOM    2019-11-28 10:02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新东方专场)项目征集中

新东方,打造了中国教育界的传奇神话。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她还经常被冠以培养创新创业公司的“黄埔军校”······今年冬天,这个耕耘在教育领域的行业龙头,将配套自身产业资源举办一场全国性双创大赛,这场赛事最终能给中小企业带来什么?让人期许。

AI技术赋能教育 新东方抛出六大创新赛道

进入新时代,我国科技成果不断迸发涌现,创业之星光芒璀璨。各行各业都在紧握时代脉搏、搭乘科技快车、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由科技部等部委联合指导的全国规格最高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双创”升级,开辟出了龙头企业自主办赛的新赛道。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务实教育本质,行业基础牢固,希望与科技型中小企业互为补充,共同打造教育产业创新创业价值链。就此,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新东方专场)应运而生。

科技赋能教育,教育引领创新。教育与科技如何交相辉映?在这场赛事里终将获得答案。此次赛事目前正处于报名阶段,获得了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踊跃报名,报名期将于12月2日截至,报名入口xdfzc.cxcyds.com。科创企业符合参赛条件,均可投身这场教育领域的科技竞赛。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方兴未艾,各行各业的智能化步伐不断加快,教育产业是被人工智能技术影响最大的民生基础领域之一,人工智能技术正创造着更加智慧化、个性化、自动化的终身学习环境。新时代的智能化教育,更是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产业。

去年,新东方成立AI研究院,研究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方向及应用。同年发起N-Brain联盟,联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中科院、北师大、GSV、网易、腾讯云等中美两国研究机构、企业,构建多脑并举、全场景覆盖的综合人工智能教育和学习平台。在今年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东方旗下品牌OK智慧教育正式发布《智慧教育城市白皮书》,基于AI技术描绘出了以科技为驱动力的智慧教育未来,获得广泛关注。

战略性新兴产业燃点十足的科技创新,让人兴奋不已。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教育同样需要科技来精进教学环境的软硬件。此次新东方专场将聚焦AI技术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新东方抛出的课题包括自适应学习、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助教、STEAM、多载体教学、智慧校园六大方向。

从这些领域来征集创新项目参赛,体现了新东方作为民营教育行业龙头对产业未来发展的敏锐嗅觉。致力于AI技术研发,其产品或技术最终能融入教学场景的中小企业,都将有机会与新东方产生合作。

最高2亿元战略投资 新东方全面敞开对接窗口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历经八年发展,为大企业围绕中小企业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供应链整合、创新能力培育、产业数据共享等关键环节提供了高质量平台支撑。大赛此次联袂新东方,将优化教育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模式,促进教育产业升级转型,将中小企业带入教育生态“矩阵”,最终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新东方发展至今,同样是一家致力于帮扶科技企业成长的“创投机构”。此次大赛获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将直通新东方投资尽调范围,尽调合格者将获500万元-2000万元创业投资。晋级复赛并与新东方达成合作的企业,将直接获得高达5000万元-2亿元的战略投资!

当今的在线教育异常火热,也催生出了众多乱象。回归教育本质,科技始终是配角,科技如何促进教育场景变革,进而更好的服务教育本身,将是新东方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长久探讨的共同话题。

新东方为参赛企业将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对接窗口。报名成功并晋级复赛的企业,新东方将为其带来信息技术、教学设备、语言类教学等应用场景的内部测试机会,市场合作成功后将为中小企业全面打通新东方学校信息系统。

还有青少教育市场的合作对接机会。凭借新东方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市场拓展经验,可与参赛企业共研创新产品和技术。新东方也将在游戏化教学、互动课堂软硬件等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效率的智能设备上与参赛企业进行市场合作。

新东方旗下新东方在线、前途出国、比邻东方、斯林姆国际教育等机构平台也将深度参与其中,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集团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入围最终决赛的企业,还将获得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领衔的专业导师团队的面对面辅导。

据了解,由新东方发起成立的东方坐标学院,致力于发现并培育改变教育产业格局的创业精英,为泛教育领域创新创业者们提供交流平台。该学院将为大赛“优秀企业”提供免费的学习资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