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11-28 11:27

2019年11月24日,由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家部委、郑州市政府等相关领导,此外还有来自通信、金融、厂家、运营商和经销商等各个领域的专家代表莅临现场。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以“5G时代手机供应链平台新通路”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受到了5G行业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著名经济学家、原政协常委、前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先生对本次5G新零售的发展论坛作出了高度评价和致辞。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副主任张大明同志在会议上分享了国家对于5G商业的最新动态与趋势。

出席论坛的专家有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研究主任陈晓华,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张毅刚,国家开放大学科技金融学院副院长周小美,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广辉等,此外还有来自运营商的代表,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厂商包括华为、小米、荣耀、OPPO、VIVO等200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共同深入探讨了5G新零售相关话题。

主题报告:创新发展5G新零售的机遇与挑战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研究员邹平座教授,就当下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趋势及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中国5G未来发展作出高度评价。邹教授指出,5G将成为数字社会的通信基础设施和工业的增长引擎。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深圳长稳商学院王长稳院长,从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零售商等多角度,深度剖析了5G对于中国的绝佳机遇,同时展示了5G新零售应用场景的落地方案。王院长指出,在传统的手机零售渠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不仅为未来产业的发展埋下隐患,还阻碍了当下手机零售的发展。并强调需依托科技的力量来推动5G新零售通路发展,优化供应链流程与运营效率。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陈晓华主任发表了关于《5G时代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的主旨演讲。阐述了目前区块链技术已成为国家重点技术攻克部分,也将意味着科技会为金融带来更多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并提到,其中以财货通项目为例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充分展现了区块链技术的风控优势。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在论坛现场,河南华语堂创始人赵金华先生对当下手机零售市场的现状与发展机遇作了介绍,结合当下5G手机市场发布量,解析了未来5G新零售市场所带来的广阔空间,并表示5G时代新零售科技终端将会成为市场升级的重点应用。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姚广辉院长发表了《5G时代下数字营销新零售》的主题演讲。姚院长透露,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预计5G在2020-2025年,将拉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15.2万亿元。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ICT新技术的融合发展,将推动数字经济生产组织方式、资源配置效率、管理服务模式的深刻变革。手机连锁门店与厂商在面临用户场景化消费升级的同时,应把5G时代下数字营销作为新零售创造的基础。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CEO、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张毅刚先生在会上分享了《手机新零售的探索与实践》,分别就供应链技术驱动、供应链金融赋能5G新零售进行了演讲。张博士谈到财货通作为一家成立10多年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紧抓5G时代机遇,响应市场需求,打造了能够服务于手机连锁门店、运营商门店等无人化手机数码3C产品的自助销售终端(财货通智能零售仓)。希望利用科技的力量驱动行业创新发展。同时以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保险仓+玄武供应链平台,融合了销售、支付、结算、仓储、物流、监管、保险、融资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供应链资金流、货物流、信息流的全程实时管控,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放款慢等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一方面助力企业优化资金成本,一方面建设产品营销通路。

战略签约财货通&巧盼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基于5G新零售的创新发展,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与上海巧盼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论坛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线下科技终端智能化金融服务,以财货通自主研发的智能零售仓为载体,以巧盼科技的用户基底与风控体系为核心,为终端用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分期服务,加强新零售服务内容的全域性。

圆桌论坛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5G时代下科技新零售圆桌论坛由河南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财货通项目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李斌先生主持,同与会嘉宾围绕5G时代下科技新零售对行业带来的变革与机遇,以及如何建立5G新零售通路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联盟发布:“手机供应链创新联盟”成立

在本次论坛上,由专家成员、科技企业、运营商、手机厂商、金融企业等诸多企业决策者共同发起成立“手机供应链创新联盟”。数字经济学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融科技研究所所长陈晓华;国家开放大学科技金融学院副院长周小美;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张毅刚、河南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财货通项目河南负责人李斌、上海巧盼科技有限公司 CEO孔令伟等领导共同启动了联盟成立仪式。

该联盟将重点围绕具有5G新零售发展基础的厂商,运营商、手机连锁企业,构建涵盖智能终端、新零售业务、库存共享、终端服务的手机产业发展生态。

首届5G新零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年是中国5G商用元年。自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颁发5G商用牌照以来,各大运营商、手机厂商正紧锣密鼓的布局5G与产品发布。这场备受行业瞩目的技术创新变革已经登场,5G手机的未来蓝海已近在眼前。财货通将以科技驱动、金融赋能,打造5G时代手机供应链平台新通路,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新零售产业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