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不是伪命题,直播才刚刚开始

资讯 TOM    2019-11-28 11:52

11月24日,2019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举行。蘑菇街资深副总裁黄昭洁受邀出席,并在主题为“巅峰对话:新物种的爆红逻辑”圆桌论坛上分享了新物种爆红背后的商业逻辑。黄昭洁表示,尽管流量红利的见顶已成为互联网行业共识,但依然诞生了小红书、蘑菇街这样深受用户青睐的“新物种”,原因就在于抓住了产品力和价值观这两项成就爆品的特质,提供了差异化的用户价值。在他看来,扁平化渠道和稳定的整体供销结构练就了新物种的强产品力;而新物种传递的价值观也是引发消费者共鸣、实现商业转化的动力,消费者往往不单单在买一个商品,更是在消费一种生活方式、自我表达、自我认同。

直播不是伪命题,直播才刚刚开始

专注直播产品力,塑造时尚内容价值观

作为爆红的“新物种”的一员,近年来依托技术变革机遇以及平台对年轻用户需求的持续深度洞察,蘑菇街借助电商直播的形式强化了产品的表现力和质价比,同时也传递了平台对时尚及生活方式的推崇,赢得了不少拥趸。

蘑菇街早在2016年就上线了直播业务。脱胎于秀场角色的直播,凭借高互动、高沉浸、快读迭代等特质席卷电商行业。得益于最直观的内容呈现、最全面的产品信息以及沉浸式的用户体验,电商直播满足了线下年轻人对媒介的旺盛需求。

在经历了直播行业第一、第二阶段的摸索后,蘑菇街将现阶段的业务重点聚焦于直播业务的主播孵化和培育与供应链升级上,通过丰富直播内容生态、升级供应链以及制定直播行业标准等举措,全面提升直播业务在时代机遇下的长期驱动力,进一步将蘑菇街打造成为电商直播行业中的“万能插座”,帮助主播、机构及供应链补齐能力短板。

打造主播IP,全面提升直播供应链效率

作为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核心资产,“主播”成为了蘑菇街现阶段的运营核心。蘑菇街于今年7月启动的“直播双百计划”,面向全网招募优质红人主播、机构与直播供应链,吸引了不少S级、A级秀场主播向电商转型,主播数量明显增加,直播内容结构也愈加丰富。双十一狂欢节期间,包括主播小月月、苏苏范在内的几十名“双百计划”新人主播双十一销售总额破百万。

在供应链资源整合上,蘑菇街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从组建商家联盟,到成立供应链基地联盟,为主播与供应链基地提供对接服务。经过两年左右对供应链的深入,蘑菇街初步建立了供应链体系,促进专业分工和供应链整合。目前,蘑菇街已合作的供应链超过600家,其中包括大多数行业头部供应链。

直播不是伪命题,直播才刚刚开始

“直播不是一个伪命题,直播才刚刚开始。”黄昭洁表现,“如果把直播看成一个品牌,它的迭代速度是惊人的。直播对消费者的感知、最新的潮流趋势、时尚热点的捕捉以及产品力的提升都有着极强的放大能力,再加上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更具沉浸式的直播形态也会出现。”

在他看来,直播+时尚是蘑菇街提供差异化用户价值的方式之一。“未来在互联网行业当中,最能够脱颖而出的依然是能提供差异化的用户价值的平台。只有提供了差异化的用户价值,你才有水源,你才有分发,你才有很多变现的可能性。只有提供了差异化价值,用户愿意买单,愿意来这里耗费时长,他得到了不同的信息或者得到不同的体验,自己变成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得到了更多的帮助,这种产品、这种公司才能够在互联网的竞争之中留下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