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颜值经济新时代,看梅州柚如何找到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新方向

资讯 TOM    2019-11-06 10:46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水果行业的颜值经济慢慢凸显出来,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大家不仅仅只是关注口味,更加注重独特体验、品牌知名度以及包装特色。所以,如何在颜值经济时代,变得脱颖而出呢?这既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也是梅州柚为首的“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探索的关键点。

11月2日,在“2019梅州柚产销对接大会暨梅县区第十届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上,作为“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首的梅州柚,全新包装惊艳亮相。新包装以全新的视觉设计和更具质感的包装体验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令人印象深刻。这无疑是继今年9月登录央视后,梅州柚品牌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颜值经济新时代,看梅州柚如何找到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新方向

包装升级,带动品牌价值提升

此次梅州柚包装焕新,注重强化视觉效果,在品牌标志等方面均有大胆革新并运用,更融合了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深厚的文化底蕴,旨在加强梅州柚品牌识别性、记忆性,传达梅州柚品牌的视觉魅力,帮助梅州柚摆脱作为农产品“质朴”形象的固有认知,以更简约的设计贴近消费市场的需求,助推梅州柚果形象升级。

新包装以简约为主要风格,设计更加新颖,更具活力。选用红色作为包装的主色,寓意梅州人民不断突破、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大片丰收的柚林与身着传统客家服饰的吉祥物客客、都都,则生动还原“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丰收盛况,让梅州柚的品牌形象更加鲜明立体。

颜值经济新时代,看梅州柚如何找到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新方向

多措并举,让梅州柚走出围龙屋、香飘四海

去年以来,梅州以统一名称、统一Logo、统一品牌形象,将梅州柚推向市场,成功打响了“梅州柚”品牌推广第一炮,让全市优质柚果产品卖上了好价钱,赢得了市场广泛赞誉。

而今年,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梅州柚区域公用品牌,促进梅州柚产业高质量发展,梅州开展了梅州柚市场营销“12221”行动,打响新一轮梅州柚品牌战,做好梅州柚市场营销工作,千方百计增加柚农收入。

自今年9月开始,一则短短10秒的梅州柚宣传视频在央视播出,引起一阵“柚潮”,“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的口号进一步擦亮“梅州柚”的金字招牌。

产地端通过产业园建设严抓品质,物流端则是与顺丰速运强强联合,实行网点下沉,惠及更多梅州柚农。产出、输送的策略升级只是一方面,梅州市农业农村局还将与顺丰速运进一步深化梅州柚品牌建设合作。

自今年8月开始,通过采购商引进来和柚企走出去等一系列梅州柚营销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梅州柚的柑桔产业地位和业界知名度。

在11月2日的“2019梅州柚产销对接大会暨梅县区第十届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梅州柚—梅县金柚”宣传大使以及各界媒体朋友共700多人齐聚一堂,共推梅州柚“走出去”。

颜值经济新时代,看梅州柚如何找到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新方向

品牌赋能,加快推进“粤字号”品牌强农

作为“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首的梅州柚,早已打响新一轮品牌战。此次全新包装的亮相,表明梅州柚在领跑柚果市场的战略布局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梅州柚将继续秉持初心谋发展,持续打造“梅州山品”“梅州农品”“梅州硒品”,深入实施“企业品牌+区域品牌+长寿品牌”三位一体差异化农业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颜值经济新时代,看梅州柚如何找到区域公用品牌营销新方向

■活动预告

据悉,11月8日,梅州柚还将亮相“2019年梅州柚北京推介会”,届时,梅州柚龙头企业将与线上线下经销商进行产销对接。以进一步增强梅州柚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